18+

搖勒搖勒玩太嗨?iPhone 14「車禍偵測」超敏感 音樂節通報事件暴增5倍

近日美國傳出在一場音樂節中爆出多起「假車禍通報」事件,大量的誤報比起過去增加了5倍,疑似就是因為iPhone 14「車禍偵」測功能過於敏感所導致。(示意圖/ingimage)
近日美國傳出在一場音樂節中爆出多起「假車禍通報」事件,大量的誤報比起過去增加了5倍,疑似就是因為iPhone 14「車禍偵」測功能過於敏感所導致。(示意圖/ingimage)

自從2023年推出iPhone 14後,也在該系列推出「車禍偵測 」功能。然而近日美國卻傳出在一場音樂節中爆出多起「假車禍通報」事件,大量的誤報比起過去增加了5倍,疑似就是因為iPhone 14該偵測功能過於敏感所導致,也因此,警察局甚至還鼓勵參加音樂節的人「關閉偵測車禍功能」。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上週在美國田納西州舉辦的波納羅音樂節落幕,這次活動共吸引超過8萬人參加,但在該次音樂節中,卻突然爆出大量的「假車禍通報」的誤報事件,讓該地方的醫療人員與警方感到相當困擾。

而這次的誤報事件比以往還增加了5倍之多,在調查過後,疑似就是因為Apple在2022年推出的產品中所含有的「車禍偵測」功能過於敏感,讓人群在狂歡時被系統誤判為是發生車禍,因此造成許多假通報。

2022推出的iPhone 14、Apple Watch Series 8、Ap...
2022推出的iPhone 14、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SE和Apple Watch Ultra都有車禍偵測功能,但在音樂節上卻造成多起車禍誤報。(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該地區的警察局還因此鼓勵參加音樂節的人可以關閉該偵測功能,以避免收到更多誤報的訊息。車禍偵測功能在iPhone 14、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SE和Apple Watch Ultra上首次亮相,自推出以來,蘋果 已經多次調整了該功能的演算法,以試圖減少誤報的數量,但仍難避免發生這次事件。

延伸閱讀

不是改密碼就不怕手機被駭!專家認證養成1行為 駭客凍未條難入侵

影/蘋果iPhone 15 Pro Max保護殼外流!真的有「新開孔」曝光超好用功能

女孩充電玩iPhone 13慘遭電擊「腳趾燒到焦黑」恐截肢 蘋果客服1理由說不賠

舊iPhone升iOS 16.5.1改善耗電?2款續航「起死回生」、新款直接少40分鐘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