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的蘋果iPhone電池續航力愈來愈慘?原來跟收訊有關

電池容易耗電甚至影響電池健康度,有可能是因為收訊不佳導致。示意圖/ingimage
電池容易耗電甚至影響電池健康度,有可能是因為收訊不佳導致。示意圖/ingimage

蘋果 (Apple)手機 iPhone 電池續航力 不佳,原來可能跟用戶所在位置的訊號有關!

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蘋果最近釋出維護電池健康度的方法,原來手機容易耗電,可能跟訊號有關。如果用戶所在的位置訊號覆蓋不佳,iOS 系統就要更賣力運作尋找訊號,導致電量受影響。因此,如果用戶待在收訊不佳的位置,像是地下室或是結構複雜的大樓,手機就可能更容易沒電,久而久之便會進而影響電池健康度。

用戶進入「設定」中的「電池」選項,便能查看電池健康度及充電習慣等資訊。如果用戶位於收訊不佳的位置,「電池」內可能會顯示「無行動數據及訊號不佳」,在訊號不佳時使用手機,之後便可能影響電池壽命。

幸好要解決訊號耗電問題,其實仍有不少方法。如果在不需用到手機、訊號又不佳的位置時,用戶可以打開飛航模式,避免手機不斷運作尋找訊號。

由於金屬邊框的手機殼會產生「靜電遮蔽」影響收訊,因此用戶也可以透過更換非金屬的手機殼來改善收訊狀況。除此之外,用戶也可以到「設定」內「一般」選項中的「重置」選擇「重置網路設定」,改善手機的網路問題。

延伸閱讀

明明Wi-Fi滿格卻連不上?你的床邊這些東西害你訊號變弱

Wi-Fi沒用好直接被駭入!專家四招教你檢驗是否「被入侵中」

舊iPhone升iOS 16.5.1改善耗電?2款續航「起死回生」、新款直接少40分鐘

影/蘋果iPhone 15 Pro Max保護殼外流!真的有「新開孔」曝光超好用功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