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為何手機維修超少人送副廠?過來人曝「維修首選原廠」主因:不是保固問題

多數人選擇送修手機都會選擇送回原廠而非副廠。 示意圖/ingimage
多數人選擇送修手機都會選擇送回原廠而非副廠。 示意圖/ingimage

手機需要送修時,你會選擇送回官方原廠還是外部通訊行 副廠維修?一名網友認為多數人會選擇送原廠而不送副廠,這讓他相當好奇難道副廠維修給人的經驗非常不好嗎?貼文釣出一名過來人回應點出想送回原廠維修的關鍵原因。

原PO透過PTT 發文舉例,他認為很多人都願意把手機拿去給原廠維修,理由是維修過後「保固仍持續」,所以寧願掏出比副廠維修還多的錢去修理。

不過,反觀有些人的手機即便已經過保,可能並無太大需要維修的問題,只是電池需要更換,「明明去副廠換一下電池就好了,為什麼這件事偏偏就要去找原廠?」這不禁令他納悶難道很多人在副廠維修都有過不好經驗嗎?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提出心中的擔憂,紛紛留言表示「誰知道副廠給你什麼料」、「副廠的料蝦皮就能買到,品質你覺得會好嗎?原廠除了iPhone 之外,其他廠商不算貴」、「副廠的料哪來?淘寶還是殺肉?」、「會去找副廠不外乎就是覺得原廠報價過高」。

還有過來人坦言「你以為回原廠的經驗全是好棒棒嗎?」、「電池現在原廠、副廠價差不多,當然去原廠」、「外面維修電池說是原廠貨,但續航就是差」,也有人透露選擇原廠的關鍵原因不在保固問題,而是品質問題,「原廠維修的料件也只提供3個月保固,電池原廠和副廠的差異可能比較大,不然副廠的我覺得還可以」。

延伸閱讀

ChatGPT知道你的祕密…逾10萬筆個資遭外洩「放上暗網兜售」!受災戶集中亞太地區

Google Pixel 7a被爆搭載「縮水版G2晶片」 從1動作看出兩者差別

Google慘了!三星摺疊機Galaxy Z Fold5擬降價 阻止粉絲轉買Pixel Fold

他的蘋果iPhone出現1狀況氣喊「電子垃圾」 網圍勦:你手機看起來泡過岩漿欸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