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招手讓安卓粉動搖!果粉鎖住「iOS忠誠度」 換機跳槽比例真的有差

市調機構認為,蘋果iOS系統仍對「安卓粉」有強大吸引力。(示意圖/ingimage)
市調機構認為,蘋果iOS系統仍對「安卓粉」有強大吸引力。(示意圖/ingimage)

蘋果 iPhone 安卓 Android )競爭「競不完」,先前曾報導《安卓粉跳槽iPhone比例創新高》,這次外媒再調查民眾「系統吸引度」和「手機 系統轉換比例」,發現不少人寧願「跳槽」電信公司,也不願換新的手機系統,但整體來說,蘋果iOS 系統仍對「安卓粉」有強大吸引力。

據9to5mac報導,美國市調機構CIRP昨(14)日再公布一項關於「安卓轉蘋果iOS系統或iOS轉Android」的最新調查報告,iPhone有14%的新購買者是來自安卓用戶,和先前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的數據相差不大,當時有15%的iPhone新用戶是從安卓跳槽而來。

iPhone有14%的新購買者是來自安卓用戶,而安卓則有4%用戶是從蘋果跳槽而來...
iPhone有14%的新購買者是來自安卓用戶,而安卓則有4%用戶是從蘋果跳槽而來。(翻攝自9to5mac

那多少人從蘋果跳槽到安卓呢?答案是4%,也意味著兩者一來一往的差距已達到10%之多。

面對新手機時是否還是會用原本的手機系統,最新數據顯示,iPhone用戶就算換了新手機,仍有94%會繼續使用iOS系統,安卓則有91%會繼續使用Android系統,兩者其實都呈現高忠誠度,但比較下來果粉還是略勝一籌。

最新數據顯示,iPhone用戶就算換了新手機,仍有94%會繼續使用iOS系統,安...
最新數據顯示,iPhone用戶就算換了新手機,仍有94%會繼續使用iOS系統,安卓則有91%會繼續使用,兩者的忠誠度都相當高。(翻攝自9to5mac

延伸閱讀

蘋果三星互鬥「旗艦手機最貴」!圖解4大品牌手機價格變化 果粉笑了、「它」凍漲

不只華為…全球都和蘋果作對?頭戴裝置「Vision Pro」商標遍地開花卡好卡滿

旅遊懶人神器!Google Maps全新3功能 「模擬天氣、擁擠程度」替你找最佳拍照位置

安卓粉跳槽iPhone比例創新高 一代神機當年超猛「一口氣狂吸21%」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