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OS 17新功能「到家自動傳訊息回報」 恐變情勒工具

iOS 17的安全回報(Check in)功能讓用戶回報是否安全到家。圖擷自YouTube/Apple
iOS 17的安全回報(Check in)功能讓用戶回報是否安全到家。圖擷自YouTube/Apple

Apple 近期舉辦WWDC 2023 全球開發者大會,不只推出眾所矚目的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也宣布將有5大作業系統更新。其中針對iPhone 推出的iOS 17 作業系統中有一項iMessage安全回報(Check in)功能,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iOS 17的安全回報(Check in)是跟iMessage的訊息功能結合,用戶能夠先在「訊息」設定到家時間,到家時只要點選check in對方便會收到用戶已安全抵達的訊息。

如果用戶沒有在時間內到家,用戶所設定的聯絡人就會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的資訊,可以得知用戶的所在位置、手機電量和電信服務狀態。

這項功能讓用戶能夠及時讓家人朋友得知自己的安全狀況,有不少人都認為十分貼心。有網友就說之前搭計程車下車後忘記報備,讓男友擔心,有了這個以後就不怕忘記報備了。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擔心這項功能可能會被拿來濫用,甚至成為伴侶虐待、控制另一半的工具。女權組織「澳洲白絲帶協會」(White Ribbon Australia)會長艾倫.波爾(Allan Ball)受訪時表示,科技進步反而可能造成更多虐待案例。雖然Apple這項功能是要讓親友確保用戶的安全,但也可能被用來追蹤受虐者的位置,反而助紂為虐。

延伸閱讀

WWDC/蘋果開發者大會要點一次看 除了MR頭戴裝置還有哪些產品?

WWDC/蘋果Vision Pro迎戰AR 2024開賣定價破10萬元

1圖看蘋果最新3款Mac「舊換新」名單!這款免費換15吋Macbook Air還多賺8400元

iOS 17新功能被讚爆「3款iPhone不支援」 網點破蘋果超狠計畫:把安卓人撈過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