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OS 17被果粉讚爆 8大新功能遭點名「從安卓陣營借來用的吧」

蘋果(Apple)iOS 17新版本公布後,多項新功能被果粉讚爆,但卻遭質疑8大功能「致敬」安卓。示意圖/歐新社
蘋果(Apple)iOS 17新版本公布後,多項新功能被果粉讚爆,但卻遭質疑8大功能「致敬」安卓。示意圖/歐新社

蘋果 (Apple)宣布iOS 17 版本多項新功能,被網友讚爆「iOS 17推出是蘋果企圖把人從安卓 撈過來」,但外媒卻點名iOS 17更新推出的8大功能是在「致敬」安卓(Android )。

外媒《AndroidAuthority》認為蘋果推出的新版本iOS 17有多項新功能備受吹捧,卻有8大功能是從安卓系統「借來的」,《AndroidAuthority》依序列出安卓陣營早就推出相似功能的證據。

iPhone 14 Pro以上機款支援「待機模式」(Standby Mode)

iOS 17支援iPhone 14 Pro以上機型在進行充電時,顯示畫面提供當前時間或播放照片、天氣資訊等內容,若放在類似無線充電板上就有如將Pixel手機放置在Google Pixel Stand第二代充電座上,形同一台智慧顯示器。

圖/取自蘋果官網
圖/取自蘋果官網

語音留言自動轉為文字內容呈現

《AndroidAuthority》指出該功能與Google Pixel手機早在2019年推出的Call Screen功能相似。

簡化呼喚「Hey, Siri」發語詞

Google早於2019年就推出提供用戶減少呼喚數位助理發語詞的連續對話功能。

FaceTime語音留言

一款停止更新的視訊通話APP「Google Duo」也早在2018年提供讓錯過來電的用戶留下30秒影像留言的功能。

系統簡易模式

iOS 17這一次推出簡化相機、通話、照片等應用程式(APP)介面新功能,但提供更簡化的介面或簡易操作模式一直以來都是安卓手機致力於發展的目標。

Live Speech打字轉為語音

三星(Samsung)過去曾推出Bixby Text Calling功能,Bixby可為用戶接聽電話,當用戶打字回覆,Bixby會傳送聲音給來電者。

圖/取自蘋果官網
圖/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地圖離線下載

Google Maps早在2012年支援離線下載,2015年也提供離線導航服務,但蘋果直至今日才推出這類服務。

提高鍵盤輸入糾錯效率

《AndroidAuthority》指出蘋果iOS 17提升鍵盤輸入糾錯效率意指為「用戶點擊自動更正的單詞,以恢復輸入原始單詞」,但Google鍵盤「Gboard」提供更簡單的方式,用戶只需按下刪除鍵即可恢復為原始單詞。

不過,安卓也有一項重要功能被發現「比iPhone晚5年才上線」,開發者Mishaal Rahman在Android 14 Beta 2版本中發現,Google Pixel手機出現電池健康度百分比、充電循環次數等新顯示資訊,但電池健康度資訊呈現早就是果粉們監測iPhone的一大工具。

延伸閱讀

米老鼠、唐老鴨超精緻!6款免費LINE貼圖限時下載 還有鴨鴨別錯過

全台3人收到「紅魔8 Pro台灣版」是真是假?自救會長掏錢買下打算「送官方驗真身」

蘋果「卡片富翁」快來看!iOS 17錢包APP可塞38張卡 他驚:難道無上限?

他人品被讚爆「一台手機用9年」 內行人搖頭戳破:3C長壽根本沒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