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免下載APP!蘋果iMessage內建隱藏功能曝光 查航班資訊2步驟秒完成

一名旅者分享用iMessage減輕海外旅行壓力的妙招。路透社
一名旅者分享用iMessage減輕海外旅行壓力的妙招。路透社

出國旅遊開心訂好機票 ,卻在搭機的前一天忘了詳細的航班資訊,又不想從茫茫「郵海」中找到電子機票嗎?國外網友便分享一個iPhone 內建功能,只要簡單兩步驟,就能快速取得想要的資訊。

據《每日郵報》報導,國外一名走遍42個國家的女子路易斯 (Louise) ,在TikTok分享一個能減輕海外旅行壓力的妙招。

她在影片中表示,搭飛機 時使用這個小撇步,有利於在前往機場之前或在新城市降落後,就可在數秒內取得航班資訊。路易斯說明,只要用iMessage 將航班號碼傳送給其他人,就可以看到航班的詳細資訊。

路易斯指出,透過iMessage傳送文字訊息後,長按訊息就會跳出地圖,接著選擇「預覽班機」就可看見詳細資訊,包含航廈、登機門、起飛時間和抵達時間是準時或延誤,以及飛行時間。「我發現這非常有用,特別是如果有人來接我並且他們可以使用它」路易斯說。

影片一出,即獲得上百萬次觀看,許多人訝異iMessage竟然有這樣的隱藏功能,也有人哀嘆自己不是iPhone使用者,另有人分享其他查看班機的便捷方法,「如果把航班放在日曆中,它就會在Siri 建議中顯示你所有的航班信息」、「用Flightradar也可以讓接機的人實時追蹤航班」。

快速得知航班資訊只需兩步驟:

1.用iMessage傳送航班號碼,對話框會出現有底線的文字

2.點選有底線的文字後,再點選視窗中的「預覽班機」就可看到航班資訊了!

傳送文字訊息並點按,即可看到航班資訊。示意圖/聯合新聞網製作
傳送文字訊息並點按,即可看到航班資訊。示意圖/聯合新聞網製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