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全球Top 15高階手機排名還是蘋果霸榜!這台舊iPhone狠甩華為小米

全球高階手機出貨量排名,以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占據前3名。圖為維吉尼亞州一處蘋果專賣店重新開幕。(翻攝自蘋果官網)
全球高階手機出貨量排名,以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占據前3名。圖為維吉尼亞州一處蘋果專賣店重新開幕。(翻攝自蘋果官網)

經濟不景氣,用戶換手機的周期拉長,導致今(2023)年全球手機出貨量 下降。市調機構曝光2023年Q1報告,顯示蘋果(Apple)再度霸榜前3名,還驚見「舊面孔」出現。

據GSMARENA報導,市調機構Canalys日前公布2023年第1季(Q1)手機報告,在2023年1月至3月間,雖然整體手機市場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3%,但超過500美元(約台幣1萬5380元)的高階手機市場卻增加了4.7%,顯示高階手機仍有一定的吸引力。

市調機構Canalys公布2023年第1季手機報告,高階手機市場比去年同期增加4...
市調機構Canalys公布2023年第1季手機報告,高階手機市場比去年同期增加4.7%,其中最熱賣的手機為蘋果iPhone 14系列。(翻攝自Canalys

而全球高階手機出貨量排名,以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占據前3名,第4名至第10名都被蘋果和三星 (Samsung)包下,依序為iPhone 13、Galaxy S23 Ultra、iPhone 14 Plus、Galaxy S23 、iPhone 12、Galaxy S23 Plus和Galaxy Z Flip4。小米 Xiaomi 13和華為 Mate 50手機則列在13、14名。

去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相當受到果粉歡迎,也讓外界期待iPhone 15...
去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相當受到果粉歡迎,也讓外界期待iPhone 15會有什麼新變化。歐新社

三星Galaxy S23 Ultra為2023年第1季安卓最熱賣的高階手機。(翻...
三星Galaxy S23 Ultra為2023年第1季安卓最熱賣的高階手機。(翻攝自三星官網)

統整之下,蘋果仍是全球高階手機霸主,共有7款手機上榜,還可見到舊手機的身影,像是出了2年的iPhone 12仍在第8名,推測可能是在官網上仍有「特價」的iPhone 12,與新機iPhone 14相比差了7千元以上,適合有預算考量的果粉入手;第2名霸主為三星,有6款手機進榜。

至今仍可在蘋果官網買到iPhone 12,成為有預算考量的果粉另一項選擇。(翻攝...
至今仍可在蘋果官網買到iPhone 12,成為有預算考量的果粉另一項選擇。(翻攝自蘋果官網)

延伸閱讀

輸錯密碼N次…他的蘋果iPod慘遭「封鎖10年」 最後竟見驚奇1幕

他Po「全黑影片」無音樂無內容⋯點閱竟破4000萬!網評價:根本傑作

日圓低點不買嗎?Dyson吹風機25週年限定新色噴發少女心 價格超心動

好香!堅守4G吃到飽不限速499元 他吐1句話逼電信業者再降100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