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指紋辨識都失敗?網曝1奇葩妙招必解鎖 卻被嫌「好噁心」

網友發現螢幕解鎖妙招。滑手機示意圖/Ingimage
網友發現螢幕解鎖妙招。滑手機示意圖/Ingimage

用戶經常抱怨Google Pixel 6 系列指紋辨識 不夠靈敏,有國外網友發現一個小妙招,就是在手指太過乾燥時,用手指擦拭鼻子外側的油脂,就能順利被手機讀取;其他人笑稱「有點噁心」,也有人建議「可以抹乳液也有效」。

一名網友在國外Reddit 論壇分享「解決指紋問題」的妙招,他的指紋讀取器總是在他洗澡、淋浴、洗手、游泳後變得不靈敏,他發現只要手指保持乾淨或乾燥,指紋辨識就不夠靈敏。

該網友表示,他發現手指上必須要有足夠的油脂,才能成功辨識,因此他會先擦拭鼻子外側的油,接著再解鎖,想不到這個方法每次都成功。他說,雖然曾經考慮過以乾燥手指重新設定指紋,但只摸鼻子上的油的方法還是簡易得多。

其他網友則留言「有點噁心,但同時又很酷也很有趣」、「我的手總是那麼乾燥,擦上一點乳液也有效」、「根據我的經驗,Pixel 6和7難以識別乾手指。我只是傾向於用手指在頭皮上摩擦,一旦頭皮有點油膩,按下FPS時一切都會恢復正常。」。

還有人留言「關於閱讀器,我關閉了屏幕保護膜靈敏度選項,然後從我的拇指上添加了4個指紋,因為我使用最多,然後打開了觸摸安全選項,它的效果好多了」、「就我而言,我的右手拇指大部分時間都是乾的,當我用它做指紋時,它不起作用。但對於我的左手拇指來說,大部分時間濕潤度都在10%左右,它的註冊失敗率極低」。

延伸閱讀

漲價?華碩辦活動不小心露餡 自爆新一代旗艦Zenfone 10價格

想買新機就趁現在!iPhone 14 Plus限時下殺85折、三星熱銷機61折到手

摺疊機5年內成為主流手機?網調侃先看價格、再看「這關鍵」才會翻紅

圖表/對Netflix心死想跳槽?7大影音串流平台「全都能寄生」 這款最低月付18元爽爽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