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答案不是零!在iPhone上計算「0÷0」竟跳出二字結果

在iPhone上計算「0÷0」會得到有別於計算機的答案。路透
在iPhone上計算「0÷0」會得到有別於計算機的答案。路透

「除以零」在數學上屬於無效算式,被認為答案並非為0或其他數字,而是一個沒有定義的值。然而一般計算機在計算「除以零」的算式時,可能還是會以「0」作為回答。但蘋果iPhone 系統的內建計算機,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答案。

根據日本媒體「おたくま経済新聞」報導,如果使用iPhone內建的計算機,輸入「0÷0」的算式,答案會跳出「錯誤」的文字訊息,並非像一般的計算機一樣,會顯示為「0」的結果。

iPhone計算機計算「除以0」會跳出「錯誤」二字。圖片來源:記者擷圖
iPhone計算機計算「除以0」會跳出「錯誤」二字。圖片來源:記者擷圖

同樣實測 蘋果手錶,結果答案也是顯示「錯誤」。如果改成使用Windows 個人電腦的計算機,則會顯示「未定義結果」。在Google 搜尋輸入「0÷0」,則會顯示「無定義」。放到Excel表格計算,則會出現「#DIV/0!」。大致而言,都不會像計算機一樣顯示為「0」。

不過報導也指出,雖然大部分計算機在計算除以0的數值時,都會以0作為答案,但也有計算機會在旁邊出現「E」的字樣,表示計算出現錯誤「Error」。至於詢問時下流行的AI「ChatGPT 」,則會告知「0除以0在數學上是一個未定義的操作」,並未給出實際的答案。

延伸閱讀

他試算Netflix新方案價格驚呼「逼辦新帳號」?北漂男怒:家人沒同住很奇怪嗎

開箱影片/三星Galaxy M14 5G入門款藏怪獸級電池容量 拍照洩2遺憾

抓包!Netflix六年前喊「愛是共享密碼」 它貼這副牌打臉被讚「你根本不愛我們」

懶人包/出國、搬家看Netflix算「寄生帳號」嗎?新增「額外成員」、收費方案5重點一次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