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手機沒進步…下個十年在哪裡? 他曝「變形這狀態有希望」眾人看衰

手機的處理器、規格、系統仍然在推陳出新,但不免讓人想像這就是手機的極限了嗎? 因此有網友就在PTT論壇上分享「手機日後可以進步的方向」一文貼出引來討論。(示意圖/ingimage)
手機的處理器、規格、系統仍然在推陳出新,但不免讓人想像這就是手機的極限了嗎? 因此有網友就在PTT論壇上分享「手機日後可以進步的方向」一文貼出引來討論。(示意圖/ingimage)

各家品牌推出新款手機 ,但每次的發表會後總讓人感覺手機的進步「變慢了」,相比於第一支蘋果 (Apple)iPhone 手機問世的驚豔感,早已不可同日而喻。雖然處理器、規格、系統仍然在推陳出新,但不免讓人想像這就是手機的極限了嗎?引起網友討論。 因此有網友就在PTT論壇上分享「手機日後可以進步的方向」,一文貼出引來討論。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 MobileComm版提出「手機日後可以進步的方向」為題,表示KVM(虛擬機器)已經在Android 13推出,可以順暢運作ARM版Windows 11,雖然效果不錯但仍有驅動問題,以及遇到GPU(圖形處理器)性能無法發揮的狀況。原PO看好Nubia紅魔Red Magic 7手機這種高儲存容量的規格,並提到:「希望(手機規格)到32GB時候,Android系統分16GB,KVM安裝Windows 11配16GB,儲存空間各用1TB。」平常沒事當手機用,上班再投放到桌機跑Windows 11,他認為這樣一個裝置可做多工切換「很有吸引力」。

有網友認為這個是很好的想法,但也有網友點出現實觀點:「手機跟筆電 的功耗瓦數與散熱就不同,手機散熱與功耗限制就算能模擬,效能也追不上筆電。」、「能外接螢幕時變筆電,多工開啟程式就要偷笑了。」、「手機現在的散熱和電量根本撐不住。」、「手機的尺寸注定使用上很難跨足筆電。」

有網友列舉手機品牌過往創舉表示:「以前大陸的『錘子手機』就做出來過了,只是配套的運用還沒成熟就倒了。」、「華碩Asus Padfone系列虧到烙賽。」、「Windows Phone(mobile)10就是這樣子啊,市場就不吃。」

也有網友認為:「用手機取代桌電筆電就是Dex概念好早前就有想法,可是真的這樣用的人不多,況且分開有分開的優點。」雖然現實層面還無法達成,網友還是腦洞大開地提出未來發展:「應該往虛擬實境 那邊吧。」、「我猜會變觸控捲軸,螢幕可攤開。」、「戴手錶或眼鏡負責通訊,有需要再將影像訊息,投放到記事本或更大螢幕方便閱覽或娛樂。」、「全像投影。」

延伸閱讀

佛祖有保佑!「彰化林克」念經配1關鍵 真解鎖免費拿《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驚!說好不揭露性取向…抖音TikTok遭爆會追蹤「看過同性戀影片」的用戶資料

圖文教你做/EXCEL大補帖 每頁印出來都要看到!跨頁表頭2動作完成

YouTube再出招!用「擋廣告外掛」直接不給你看 2種方法才能解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