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長輩手機不用太好?他分析老人用高階機6大優點 網曝爸媽都愛這款

網友們表示,家中長輩都愛用iPhone。路透
網友們表示,家中長輩都愛用iPhone。路透

智慧型手機普及,現在已是男女老少人手一機的時代,不過有時常會聽到「買給長輩的手機不用買太好」的說法,有網友指出,長輩使用旗艦機的優點比年輕人來用更多,他也分析六大重點,直言「這種觀念只是晚輩不想花錢找台階下的說法」。不過更多人都表示,現在更多長輩都是使用iPhone ,耐用又方便。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不少人會認為「買給長輩的手機不用買太好」,連中華電信都會有「長輩機」的分類,品項多是低階的廉價手機。但他分析六大重點指出「長輩使用旗艦機的優點比年輕人來用更多」。

第一,高質感,除非是80、90歲的高齡者,否則一般50、60歲的壯年族群都能感受到手機質感不同,使用高階手機會更愉悅。第二,系統可以保證較長時間的更新。第三,性能與規格能拉長使用期限,也會更耐用,不會很快就出現手機當機等情況。

第四,高階手機有較多功能,如多元支付等,長輩外出就可不帶錢包。第五,高階機玩手機遊戲更順暢,許多長輩也喜歡玩線上麻將。第六,對某些人而言,使用高階手機可獲取虛榮心

該網友表示,「高階機的每個優點,長輩其實也都可以明顯感到吧,甚至效益比年輕人拿更大,印象中早期按鍵式傳統手機的時代,高階機就是輕薄短小,例如NOKIA 8系列,入門機低價機就又肥又重,那時候也沒有長輩機就要買便宜貨的說法,怎麼到了智慧手機 時代,老人機、長輩機就讓很多人有低階入門機就夠用的觀念出現?」

其他網友則留言「因為長輩都說不要買太貴」、「什麼功能都不會用,不玩遊戲不會拍照,買旗艦只是浪費」、「因為現實中真的會用到這麼多的功能的長輩就是很少」、「光教會爸媽用Line就花了2個月,又多花了半年習慣打字」、「你以為老人會拍照開超廣角?」、「像我媽啊,只會拍照、用line、打電話,其他功能都不重要,拍照還只是拍不重視畫質,那買旗艦就真的沒意義啊」。

不過也有很多網友指出,家中長輩都是使用iPhone,有人留言「買給家中的長輩iPhone都不廉價啊」、「如果要給長輩有面子還是iPhone好,95%的歐巴桑只知道iPhone」、「想到那時要買手機給爸媽,他們也是直接開口要iPhone,說看大家都用iPhone,不拿一支感覺會被比下去,笑死」、「給媽媽用iPhone,她不會一天到晚跟你說什麼什麼設定跑掉了」。

延伸閱讀

Google 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問世!上市名單「沒有台灣」 高層親曝原因

失業一次就也不再工作 尪當「全職家庭主夫」人妻超煩躁

「婆婆愛情勒」讓媳婦討厭過母親節!網教送浮誇大花籃讓公婆閉嘴

三總醫遭患者家屬毆打 台大醫自曝「曾差點被敲頭」:認真想學防身術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