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華為余承東稱「iPhone故障率是華為好多倍」 陸網友翻舊帳炸鍋:勿忘重新上架洗評論

華為 (HUAWEI)終端BG CEO余承東日前出席2023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時,拿自家華為手機與蘋果 Apple iPhone 做比較,他語出一席話「蘋果手機故障率是華為的好幾倍」引發微博 網友熱議。

華為終端BG CEO余承東稱「iPhone故障率是華為好多倍」,此番言論引起陸網...
華為終端BG CEO余承東稱「iPhone故障率是華為好多倍」,此番言論引起陸網熱議。示意圖/路透

根據《IT之家》報導,余承東談及華為品質體系,稱在他最開始接手業務時,華為的故障率是蘋果的好多倍,「現在倒過來了,現在蘋果的故障率是我們的好多倍,我們是他們的幾分之一」,余承東讚揚華為不斷精益化管理,靠管理質量體系能力來實現成效。

然而,不少大陸網友對「蘋果手機故障率是華為的好多倍」這番言論嗤之以鼻,更有人借板抱怨悲慘維修經驗,大家紛紛留言狠酸「有什麼證據啊?擺數據出來啊」、「是愚人節嗎?」、「是賣得少所以維修少嗎?」、「確實,因為華為拒絕維修的概率(機率)也蠻高的,我買了近2千人民幣(約台幣8千8)的碎屏險卻被拒絕換屏(螢幕),所以我這輩子不會再買華為了,蘋果從來沒有遇到過。」

大陸網友對於「iPhone故障率是華為的好多倍」一言紛紛開酸狠嗆。圖/取自微博
大陸網友對於「iPhone故障率是華為的好多倍」一言紛紛開酸狠嗆。圖/取自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不少人提及華為摺疊手機 Pocket S重新上架一事,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去年11月Pocket S發布後銷售成績亮眼,但事隔一個月卻被網友發現Pocket S在淘寶和京東電商平台被無預警下架,隨後又重新上架,但官網及各電商平台上過去的所有評論全部消失,被狠酸為「華為Pocket S只要重新上架,就是零故障率」,且相關新聞評論皆被刪除,僅剩網友在微博或論壇發起的討論,就有網友猜測應該是「壞屏率太高,被爆到微博上『維權』了,結果微博上幾乎所有貼文都被刪了」、「差評太多了」。

圖為華為去(2022)年推出的摺疊手機Pocket S。圖/取自華為官網
圖為華為去(2022)年推出的摺疊手機Pocket S。圖/取自華為官網

不過,知乎上一則文章「華為Pocket S遭爆料全網下架?真相竟是為流量不擇手段?」逆風而起,該文作者發現「並沒有華為下架Pocket S一事」,且當時臨近雙12活動,華為更推出促銷華為Pocket S套裝活動;對於刪評論一事,該作者也指出目前該產品評價「一切正常,且好評度高達96%」,但評論區網友仍認為此文章說法牽強,兩者各說各話引起關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