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全家「蘋果陣營」…長輩機要安卓還是iPhone?網推「這建議」才貼心

長輩要換新機該選安卓還是蘋果陣營?引發網友討論。圖源:ingimage
長輩要換新機該選安卓還是蘋果陣營?引發網友討論。圖源:ingimage

長輩究竟適合用安卓 (Android)還是蘋果(Apple)?一名網友分享母親的小米手機退休了,但不知道究竟要買三星(Samsung)Galaxy S23 或蘋果iPhone 14系列,然而家裡的人都已經是蘋果陣營,但若要長輩重新適應新系統可能又需要時間,因而引起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 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家中母親使用的小米手機將退休,目前正在尋找接班手機,選項有三星的Galaxy S23或蘋果iPhone 14或iPhone 14 Pro

母親平常的使用需求為傳長輩圖和與小孩傳訊息互動,除此之外還有週末爬山拍網美照和玩LINE遊戲,整體而言是輕度使用者。家中其他人都已經投入蘋果陣營懷抱,但她卻還沒使用過蘋果,因此陷入抉擇的兩難。

支持蘋果的網友表示「要用的久就是蘋果,光後勤就大贏了,iPhone 6S到現在還買的到原廠電池。」、「當然蘋果啊,用蘋果之後媽媽都變得年輕漂亮了呢。」、「長輩就用蘋果,省得設定一大堆東西,而且用久不卡頓蘋果還是比安卓優勢」。

但也有網友特地發文為長輩發聲,表示比較建議用「原來的系統」,老人要學新系統,心裡的卡頓感遠比系統的卡頓感持續的更久,認為手機的進步就是「拿來爽拿來省心的」,因此「都習慣了幹嘛還要去適應其他的」。

該位網友也認為,推文講的其實都沒錯,iPhone確實比較持久,應該跟小孩用同一種,但他覺得現在的安卓旗艦「也還算持久」,因此不會有太大問題。其他網友也大讚,表示「沒錯,老人家習慣原來的操作很重要。」、「同意,不管哪家系統,老人不學就不要換,不然煩死你」。

延伸閱讀

圖/好會寫肉慾文!但ChatGPT「愈寫愈不對勁」 寫到一半竟直接斷線

熟睡時蘋果iPhone被莫名「拿起」使用 網全寒毛直豎:超詭異

影/官方喊始祖級迷因「不來一發嗎」動畫化 老粉想聽36年前「糟糕台詞」會再重現?

AI正妹超火辣…廣大男性可以嗎?男網友集體1效應作祟喊「跨不過去」:真的沒辦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