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賣高價位iPhone怎打入平民市場?資深用戶無奈吐真言:是安卓漲太兇

去(2022)年9月蘋果iPhone 14系列手機開賣,吸引許多果粉搶購。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去(2022)年9月蘋果iPhone 14系列手機開賣,吸引許多果粉搶購。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蘋果 Apple )與安卓大廠推出各系列主打產品,也都圈粉各自擁護者,其中iPhone 普遍被認為「價格太高」最容易引戰,但至今iPhone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智慧型手機品牌,這不禁令人好奇iPhone何以打入平民市場?

果粉們讚許iPhone「好用又耐操」,不少人一用就是好幾年捨不得換,但其走高價位路線也是最常被安卓粉詬病之處,不少安卓粉認為安卓手機也有講求CP值夠高的絕佳選擇,不必買到「貴桑桑的iPhone」。

如今蘋果主打的iPhone產品創造極高品牌價值,得以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至今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品牌,但一名網友就好奇詢問「iPhone打入平民市場的原因?」他認為以前拿iPhone會說是有錢人,到現在人手一支iPhone變得沒什麼稀奇,「iPhone繼續走高價位路線,安卓也是低階機繼續賣」,何以iPhone可以打入平民市場?

不少資深果粉出面回應,「發現一支蘋果壽命可以抵安卓機好幾支以後,36期分下去一天才30元當然買得起」、「發現安卓價格越接近蘋果,更新(速度)卻很遙遠的時候」、「SE很便宜啊,二手的SE根本CP值封頂」、「還不是Android 越做越爛,買iPhone還比較省」,更有人狠酸「是因為信仰」、「台灣啥沒有,盤子絕對不缺」。

不過,對於原PO所提「安卓低階機繼續賣」,許多人頻搖頭直呼「安卓才不低階!」、「安卓漲太兇,以前安卓會有些CP神機,現在安卓旗艦機比iPhone還貴,連小米都漲到3萬多」、「便宜安卓不好用,貴的價格又差不多,二手便宜機子也不少,入門用一陣子就被綁住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