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S23配8 Gen 2性能好「定價與iPhone平起平坐」卻挨罵 內行人曝4點殘酷事實

一名網友表示,安卓處理器也升級至Snapdragon 8 Gen 2,定價跟蘋果iPhone平起平坐卻挨罵,好奇安卓手機是否不能賣得跟蘋果一樣貴,引起眾網友討論。(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表示,安卓處理器也升級至Snapdragon 8 Gen 2,定價跟蘋果iPhone平起平坐卻挨罵,好奇安卓手機是否不能賣得跟蘋果一樣貴,引起眾網友討論。(示意圖/ingimage)

三星 Samsung )日前推出全新Galaxy S23系列手機,搭載特規版「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處理器讓整體效能更佳引起關注。不過一名網友感嘆,S23系列的拍照評測和蘋果 Apple )的iPhone 14系列一樣平起平坐,價格也相近,卻被罵翻「定價太貴」,「安卓(Android )是終生註定沒辦法賣得跟哀鳳一樣貴嗎?」引起討論。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表示,關注到此次三星發售Galaxy S23系列手機,讚賞台積電代工的特規版「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處理器性能強,並觀賞不少該手機的攝影、拍照評測,「也是跟哀鳳14(iPhone 14)各有千秋,基本上也是平起平坐了吧?」但他驚訝的是,這次S23系列與iPhone 14價格差不多,認為在合理範圍內,卻被其他網友罵聲一片。

他發現這些網友批S23系列定價太貴、「還有一堆罵預購送禮不夠好」,但提到「iPhone預購也沒人在看預購禮的吧?」但再回到安卓(Android)陣營就有不一樣的氛圍,好奇「安卓是終生註定沒辦法賣的跟iPhone一樣貴嗎?」也詢問網友「現在的安卓差哀鳳還差在什麼地方啊?」

三星Galaxy S23系列手機搭載特規版「Snapdragon 8 Gen 2...
三星Galaxy S23系列手機搭載特規版「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處理器,讓整體效能更佳引起關注。(圖/三星提供)

該文引起熱議,網友表示,「其實是胃口養大吧」、「(手機定價)賣貴可以,那就要甘願做老二囉」。、「8gen2效能還是不如A16,賣跟蘋果一樣貴就感覺很盤啊。」、「蘋果什麼禮都沒送都還搶不到預購,太狠。」也有人從這次的預購禮來看,「送愛迪達(手機)殼真的無言,測試各位死不死忠。」、「到底三星跟愛迪達(adidas)打拿了多少簽約金。」

另外,有網友從蘋果角度來看與安卓的差距,「10年前的iPhone,(現在)坊間還有電池跟各種維修。」、「(指原Po)平行宇宙?iPhone哪一代不是一堆人罵。」、「其實安卓要是貴,但有蘋果這樣長的支援更新,就有比較多人願意買單吧。」「就品牌形象阿,蘋果的形象就是走高端,安卓就是便宜,已深入人心。」更有人說不少廠商加入蘋果iOS 系統後,致力研發新功讓產品具獨特性,「加入Android系統內還要解決相容性問題。」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螢幕搭載動態島功能,讓評價兩極化。(翻攝自蘋果...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螢幕搭載動態島功能,讓評價兩極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