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郭明錤:明年潛望鏡鏡頭仍僅限頂規iPhone 不利大立光玉晶光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明年仍只會把潛望鏡鏡頭技術用於頂規版iPhone(暫稱iPhone16 Pro Max)。路透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明年仍只會把潛望鏡鏡頭技術用於頂規版iPhone(暫稱iPhone16 Pro Max)。路透

在市場盛傳蘋果 今年只會把潛望鏡鏡頭技術用在頂規版新款iPhone (暫稱iPhone15 Pro Max)後,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蘋果明年仍只會把這項升級版的較高階相機鏡頭,配備在明年的頂規版iPhone(暫稱iPhone16 Pro Max)。

蘋果消息網站MacRumors指出,先前已經數度盛傳,蘋果今年將把潛望鏡鏡頭科技限於較大的iPhone15 Pro Max,原因可能是這款鏡頭所需要的空間,若蘋果一如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所言,明年繼續把潛望鏡鏡頭僅用於iPhone16 Pro Max,將打破過往先讓新技術獨家用於頂規款iPhone、隔年擴及其他iPhone機種的傳統。

不過,郭明錤的推文和南韓媒體The Elec的報導不同,The Elec指出,明年的‌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都將搭載潛望鏡鏡頭。

郭明錤指出,明年下半年的新款iPhone 16可能只有一款最高階的機型配備潛望鏡相機,低於市場預期的兩款,鏡頭升級需求低於市場預期,不利大立光與玉晶光。

他說:「如先前預測,今年下半年最高階新款iPhone 15 (15 Pro Max或15 Ultra) 將配備潛望鏡,市場並預期潛望鏡相機將隨更多iPhone機種採用,成為2023-2024年推升鏡頭升級需求關鍵,但我的最新調查指出,2H24新款iPhone 16可能仍僅一款/最高階機型會配備潛望鏡相機,低於市場預期的兩款,故潛望鏡相機對鏡頭升級需求的貢獻可能低於市場共識。」

若配備潛望鏡鏡頭,光線可從特定角度的鏡頭反射到影像感射器,這個角度轉換能改善光學變焦效能,在數位變焦時不會導致影像模糊。三星電子等手機業者都已採用潛望鏡鏡頭科技,而iPhone 15‌ Pro Max的光學變焦倍數最多有望達到六倍,高於iPhone 1‌4 Pro機種目前的三倍。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