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中階機市場一攤死水?網揭「價位表」:台灣中階價是低階規格

一名網友認為現階段的中階手機市場「根本像是一攤死水」,相關言論引起鄉民們熱議。 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認為現階段的中階手機市場「根本像是一攤死水」,相關言論引起鄉民們熱議。 示意圖/ingimage

手機 市場競爭激烈,一名愛用中階機的網友就發現「6千到7千左右的價位好像都沒什麼選擇」,他細數過去曾用過的紅米 Note 8 Pro、realme 6、realme 7等機種,雖然螢幕刷新率不高,但他認為在其他方面仍算堪用,但反觀現階段的中階機市場,他無奈感嘆「這幾年是不是一攤死水?」

原PO認為搭載G90T和天璣800U才稱得上是經典,「倒是現在這個價位的手機看來看去都是使用G96、天璣810之類的處理器 ,效能基本上就是擠牙膏」,他提到原本心目中屬意的「繼任者」是天璣920和S778,但這些價格都已超過8千元以上,「是不是這些價位手機都沒賺頭了,所以廠商都不想搞了啊?」

對於原PO解讀中階手機市場的看法,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表達同感,「進步超龜速」、「這價位現在變低階的了」、「現在中階機普遍拉到10K左右了」,更有人透露廠商只願「擠牙膏」的背後原因,「過剩啦~現在是想辦法往下找砍成本的底線來賺錢」、「廠商的市佔率固定化,就慢慢擠牙膏提升獲利能力」。

還有人列出「手機市場價位表」,分析目前中階手機市場價位已呈上調趨勢,「5千以下是低階、5千至1萬是中低階、1萬至1萬5是中階、1萬5至2萬5是輕旗艦款、2萬5以上是旗艦款」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直言「不打電動的都效能過剩了,只要RAM夠,沒什麼問題啦」、「應該說是安卓一片死水」、「一年多前中階神機A52s下市後,完全無人能取代其地位」、「台灣是中階價、低階規格啊」、「其實就是低階搶不贏中國大陸,大家就往中高階發展,會用低階的人通常也不會要求太多功能,所以進步幅度慢」、「我一直很好奇為何要挑中階,過季旗艦不香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