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又要再等1年?傳蘋果工程師孵iPhone 16六大改變 動態島、「甜甜價格」更有感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見圖)設計引起兩極化評價,不過傳出iPhone 15全系列都將有動態島功能。(翻攝自蘋果官網)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見圖)設計引起兩極化評價,不過傳出iPhone 15全系列都將有動態島功能。(翻攝自蘋果官網)

到底該買哪款?蘋果 (Apple)iPhone 15預計在今(2023)年9月登場,全系列改為挖孔螢幕設計,並具備動態島功能。不過新機都還沒推出,已有外媒報導,蘋果工程師已在2024年的iPhone 16系列研究更多功能。

據《howtoisolve》報導,去(2022)年推出的iPhone 14 Pro雖然電池部份有待加強,iOS 16系統也需微調錯誤,但仍然是一款出色的蘋果手機 ,面對今年iPhone 15系列的謠言,該媒體也提到,蘋果工程師針對明(2024)年的iPhone 16系列已著手研發一些功能,但仍有可能會產生變化或修改。

1.「藥丸」模樣變得更小

據了解iPhone 16 Pro的藥丸黑塊模樣將會縮小50%左右,但不代表「動態島」會消失無蹤,而是擴大動態島的可用範圍,能顯示更多資訊。

2.螢幕下Face ID

蘋果一直在研究螢幕下Face ID技術,iPhone 16 Pro有望將部份零件轉移到螢幕下方,但前鏡頭挖孔設計依舊存在,只是會變得更小,降低存在感,看起來更具「全螢幕」的模樣,也因此不會影響到「變得更大的動態島」。

外媒報導,iPhone 16 Pro將會縮小藥丸黑色塊的範圍,降低「存在感」,並...
外媒報導,iPhone 16 Pro將會縮小藥丸黑色塊的範圍,降低「存在感」,並讓動態島可見範圍更大。(翻攝自howtoisolve

3.可能沒有充電接口?

外媒聲稱蘋果工程師們正在研究2種充電孔模樣,一種是Type-C接孔,另一個則是完全沒有接孔。報導認為iPhone 16 Pro不太可能會沒有充電孔,應該還是會使用Type-C接孔。

4.觸覺按鍵

和iPhone 15 Ultra(又有人認為是iPhone 15 Pro Max)一樣,iPhone 16 Pro系列將的音量鍵、電源鍵搭載觸覺按鈕設計,讓用戶在按按鍵實感覺就像在按「實體按鈕」,如此一來可以提高iPhone 16 Pro機種的防水性能,加上零件配件愈少,手機就愈不容易出現損壞情況。

5.儲存空間256GB起跳

iPhone 14 Pro最小儲存空間為128GB,但iPhone 16 Pro將會從256GB起跳,到最高2TB,但價格可能與今年推出的iPhone 15 Pro差不多。不過,今年的iPhone 15 Pro傳出將會調漲100至200美元 (約台幣3032至6064元),看起來似乎「再等1年」買iPhone 16 Pro較為划算。

6.晶片不追求效能、鏡頭未太大變動

外媒認為蘋果正在改變iPhone晶片的發展策略,將更注重續航力及能源效率,而非一味地追求超好性能,或許在iOS 17和iOS 18將重點放置在優化續航表現;鏡頭部分則未有太多資訊,但推測主鏡頭一樣為4800萬畫素、支援8K拍攝,並優化HDR拍攝能力。

日前科技網站曝光iPhone 15 Ultra「開箱概念影片」,可見機身按鍵全被...
日前科技網站曝光iPhone 15 Ultra「開箱概念影片」,可見機身按鍵全被拔掉,但外型仍引起果粉兩極評價。(翻攝自appltrack推特)

外媒曝光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又稱iP...
外媒曝光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又稱iPhone 15 Ultra)外觀渲染圖,將有潛望式鏡頭,機身方正,但底部呈現圓弧的模樣。(翻攝自appleinsid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