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郭明錤再押iPhone 15 Pro實體按鍵消失 點名這家供應商

分析師預期iPhone 15 Pro將改用固態觸覺按鈕,取代原先的物理機械按鍵。示意圖。路透
分析師預期iPhone 15 Pro將改用固態觸覺按鈕,取代原先的物理機械按鍵。示意圖。路透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再次表示,蘋果的新一代高階手機iPhone 15 Pro將改用固態觸覺按鈕,取代原先的物理機械按鍵,他這回加碼說,供應鏈的消息來源已經確認出一家相關的零組件製造商。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去年10月表示,iPhone 15 Pro的音量鍵和電源鍵將不再是實體按鍵,改為固態按鍵。他把它比擬為,就像是iPhone SE 2的Home鍵一樣,無法實際按下,卻會提供觸覺回饋,就如同真的按下一樣。

郭明錤現在在最新推特貼文中再次提到Phone 15高階機款將改採固態觸覺按鈕,但表示這是從他最新調查得知。他的消息來源指出,這種固態按鍵的震動模組Taptic Engine控制IC是由思睿邏輯(Cirrus Logic)獨家供應,該公司是蘋果取消實體按鍵、改採固態按鍵設計的「主要贏家」。

郭明錤先前曾說,他預期Android手機的製造業者也會跟進採用這種新式設計。這回,他預測,如果用戶反應好,「我認為未來可能會被產品線的其他高端機型採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