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是幻影…而是動態島變火燒島!蘋果iPhone 14 Pro頻傳「燒屏殘影」

近來許多國外iPhone 14 Pro的用戶反應,動態島疑似出現「燒屏」現象。
圖擷自Twitter
近來許多國外iPhone 14 Pro的用戶反應,動態島疑似出現「燒屏」現象。 圖擷自Twitter

去(2022)年蘋果 (Apple)淘汰一直以來為人詬病的黑色瀏海,在iPhone 14 Pro加入與眾不同的動態島(Dynamic Island),然而最近許多國外網友反應,他們的動態島疑似產生「燒屏」問題,很可能是螢幕 品質所引起。

近日不少推特用戶發文指出,他們的iPhone14 Pro動態島出現「燒屏」(殘影烙印),螢幕上可明顯看到一條深色殘影,有網友表示自己才正常使用不到一個月就出問題,也有網友是於4個月後驚見殘影,他認為原因可能出在螢幕品質或隨顯螢幕(AOD)有瑕疵,所幸手機 還在保固期限內,他隨即免費更換了螢幕。

此一現象引起許多網友關注,「可惡!你有可能知道發生的原因嗎?」、「這不是燒屏,是螢幕面板的問題。」、「有點奇怪,動態島是動態的,如果顯示器的部分在移動怎麼會發生燒屏?我以為烙印是為靜態圖像才會留下的。」、「可能是軟體更新的問題」,不過蘋果至今仍未出面解釋,真正原因尚不清楚。

據悉,蘋果自iPhone X系列起即採用OLED面板,其最大缺點就是螢幕殘留烙印和色彩偏移問題,但是隨技術進步,手機出現大量燒屏的現象並不常見。另外,目前僅有iPhone 14 Pro搭載的動態島,預計將全面適用今年(2023)推出的iPhone 15系列。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