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解封後首次跨年夜!行動傳輸量將再攀高 電信三雄備戰

2022年進入倒數,迎向2023年,每年跨年活動行動上網訊務量年年創新高,今年更是迎向疫情解封首次跨年,更成電信業者一大挑戰。中華電信 (2412)動員千名工程人員,增設超過千台基地台,支援全台跨年晚會,確保提供倍數以上行動網路處理能力。遠傳電信(4904)則預先以AI預估全台網路用量,全台擴充超過800站以上各式基站設備,當天將出動超過30台行動通訊車。

近期疫情趨緩,各種活動也逐漸解封,中華電信預估,今年熱門跨年活動區域行動上網訊務量,將遠超過2022跨年使用量。

中華電信表示,已在全台各縣市動員近千位工程人員,針對熱門跨年活動區域,包括台北市政府及101信義商圈、桃園高鐵站前廣場、台中水湳中央公園、台南市府西側廣場、高雄夢時代等熱門跨年地點,布建超過千台以上高效能基地台,結合AI智能化及C-RAN高效能設備集中化等最新技術,提供倍數以上的行動網路處理能力,工程人員也將於跨年夜全程待命。

遠傳則表示,運用AI技術預估跨年夜全台各地網路用量,提前進行網路擴充規劃,當天將出動超過30台行動通訊車;全台擴充超過800站以上各式基站設備;超過800位工程人員全程現場待命,更有數百名網管與傳輸工程師,進行網路流量觀察、狀況排除等服務。

遠傳強調,今年從年頭到年尾,遠傳全力布署網路以赴不鬆懈,為了在跨年夜提供最佳的4G 、5G網路體驗,遠傳工程人員提前出動,完成全台北、中、南、東的網路容量擴充工程,進駐全台跨年熱區。

台灣大(3045)則表示,,迎接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跨年連假,外出跨年活動的人潮,將較往年大幅增加,台灣大哥大因應跨年通訊需求大增,於全台跨年熱點優化調整約4,000座既有基站的網路容量配置,更擴充行動車、行動基地台和小基站等近千台行動基站,並動員近千位員工及工程人員全程待命,隨時觀察網路流量或排除狀況,讓用戶享受流暢的話務和上網體驗,跨年傳遞祝福零時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