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手機比電腦主機板貴「為何年年換?」 眾人點出1要素吐嘈

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但一支手機的價格動輒上萬元,卻還是有不少人年年更換新機。 示意圖/ingimage
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但一支手機的價格動輒上萬元,卻還是有不少人年年更換新機。 示意圖/ingimage

科技越來越進步,手機 功能和款式也越來越多元,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手機,甚至還有人年年換新機,有網友對此就在PTT發文,他說手機價格幾萬元比電腦主機板幾千元還貴,為什麼反而更多人換手機,鄉民們則吐露一個關鍵「因為手機可以炫耀」。

這名網友表示現在手機不便宜,一支就要好幾萬元,等於可以買一堆電腦主機板,沒想到手機反而比主機板還更多人換。他不解地說手機又不能寫作業和打電動,CP值也不高,但電腦主機板卻能插更多東西,應該比手機還更有用才對,為何有人手機幾萬塊年年換,主機板幾千元卻沒有?

貼文一出,不少人吐嘈說「懶得拆機」、「主機板可以放在口袋裏面帶著用嗎?」、「夠用就好了,一直換主機板幹嘛」、「單換主機板又沒升級感」,還有人認為手機可以炫耀,主機板不行,「手機可以炫耀,主機板怎麼炫耀」、「你會帶主機板出門喔?」、「手機可以掏出來啊,太舊的有些人面子掛不住,主機板裝在電腦裡沒人看得到,不用撐面子」、「手機可以亮給別人看,尊崇不凡啊」。

還有網友以專業角度打臉原PO,「不是都整台主機換掉,換主機板幹嘛?」、「主機板怎麼年年換,你CPU其他零件也得跟換」、「你頻繁拆機不怕電腦壞掉?等等就不止幾千了」、「換主機板很麻煩啊,板上面的也要換」、「主機板要配合CPU型號」、「只換主機板是要幹嘛?CPU、RAM、顯卡不換是升級個屁哦」。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