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外媒:iPhone 14 Pro供應和到貨時間有改善

蘋果(Apple)iPhone 14 Pro系列供應狀況備受關注,外媒引述分析師報告指出,iPhone 14 Pro系列供應鏈和到貨時間已有改善,「但還不夠」,預估第4季整體iPhone銷售量將下修5%,明年首季銷售量也會下調。

鴻海旗下中國富士康鄭州廠區員工抗爭平息後,當地iPhone 14 Pro系列產能逐步恢復,供應鏈狀況備受關注。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日前引述瑞銀集團(UBS)分析師報告預估,今年第4季整體iPhone銷售量可能減少5%,從原先預期的8300萬支降至7900萬支,2023會計年度銷售量可能減少3%。

報告指出,蘋果供應鏈情況持續改善,在美國和中國消費者等待iPhone手機的到貨時間持續縮短,不過預期明年第1季iPhone銷售量可能下修至5800萬支,主要是交期仍持續拉長。

報告預估,2023會計年度iPhone銷售量將從原先預估的2.39億支,下修至2.32億支,預估減少約700萬支銷售量。

Appleinsider引述報告指出,高階版iPhone 14 Pro系列的等待到貨時間已有改善,「但還不夠」,在中國到貨時間從原先36天縮短至目前的28天,在美國,到貨時間從25天縮短至23天。

路透社在12月上旬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富士康鄭州廠區逐漸從COVID-19的疫情陰霾中走出,預計12月底到明年1月初,完全恢復生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