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從國外買手機該注意什麼? 網友曝這1致命缺點需注意

一名網友好奇若從國外購機需要注意什麼,引來許多網友熱心回覆。圖/路透社
一名網友好奇若從國外購機需要注意什麼,引來許多網友熱心回覆。圖/路透社

從國外買手機回台灣使用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因台灣「缺機」需不少時日等貨到,所以有網友發文表示想請朋友從國外代購手機回台,但好奇有什麼需注意之處,引來許多網友專業回覆。

一名網友在Dcard Apple版以「有人從國外買過手機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已經觀望很久了,終於決定要下手換手機,但看了一下Apple官網,發現現在從官網訂iPhone 14 Pro要十二月中才會到。

原PO表示,身邊有些朋友人在國外,國外的缺機潮好像沒有台灣這麼嚴重,因此在考慮要不要請朋友代購。有朋友在歐美、日本跟香港,而美國的應該是不能買,因為「沒實體SIM卡」在台灣還是不方便,日本的聽說相機會有聲音關不掉,因此香港好像是最正常的管道。因此原PO好奇,有沒有人從國外買過手機,且有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文章引來許多網友回覆,針對日本購機,網友留言表示「日本的手機iOS 15之後,只要你離境日本就不會再有聲音了喔。而且是亞洲最便宜的,其實我個人蠻推薦」,而針對香港購機,有網友表示「香港pro max托運回來+1,報關的時候不能超過3萬」。

最後也有網友貼心提醒,表示「買國外的,回來台灣去原廠都無法維修!(自費也不可以) 因為國外的機子沒有台灣機關認證,所以原廠不受理⋯這是官方給的理由,自費也不行,我覺得很荒唐。」、「國外的機子只能去附近國家維修,最近是香港或日本。不然要去坊間(非官方)的維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