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再現災情!他的iPhone 14 Pro充飽電「直接黑畫面」 蘋果提這做法解決死當

大陸部分網友遇到iPhone 14 Pro系列充飽電後就「死當」的問題,引起熱議。(示意圖/法新社)
大陸部分網友遇到iPhone 14 Pro系列充飽電後就「死當」的問題,引起熱議。(示意圖/法新社)

蘋果 (Apple)的iPhone 14 Pro 系列推出至今已1個多月,部分果粉拿到首批出貨的新機仍遇到瑕疵問題,像是iPhone 14 Pro充飽電竟然直接變成「黑畫面」無法開機,蘋果隨後也做出改善的方法,被網友大酸「(蘋果)每日一黑」。

據快科技報導,一名大陸網友9月底購買iPhone 14 Pro系列,並在睡前充電,沒想到隔天手機變為「黑畫面」無法開機,長按開機鍵也毫無反應。而該例子並非個案,不少網友也在微博提出相同問題,認為才買20天就變成這樣,「首發就遇上這個Bug」。

延伸閱讀:

充電撇步曝!他2支iPhone電池健康度都100% 老婆反向操作「健康度急墜」

原本該名網友可能以為是否是電池「突然沒電」,經透過蘋果官方技術支援協助後,目前的解決方式需要「使用強制關機後才能成功開機」,重啟手機後發現一樣是滿電狀態,至於為何會無故關機,客服則稱具體原因需要進一步確認。目前除了iPhone 14 Pro系列外,其他機種似乎未發生此問題,外界也推測可能是硬體問題,期盼iOS未來版本能修復此現象。

網友將充電線插入iPhone其他機型都有顯示鎖定畫面,唯獨iPhone 14 P...
網友將充電線插入iPhone其他機型都有顯示鎖定畫面,唯獨iPhone 14 Pro(上)仍然是黑畫面。(翻攝自微博黑貓投訴

不少大陸網友看完「慘況」後大酸「滿電不能開機的功能很貼心,這是為了讓你少用手機。」、「(蘋果)每日一黑」、「這是新推出的關愛果粉功能,不要老是盯著手機,不利健康。」、「充電卡死?好像不是第一列(起)了。」

先前《聯合新聞網》也報導,一名TikToker保持「不充電一整夜」的習慣,如今2支iPhone手機的電池健康度都是100%,而老婆的手機拿來「反向操作」,9個月內的電池健康度瞬間銳減至93%,是否因使用狀況而呈現不同差異,則要等蘋果後續回覆了。

強制重新啟動iPhone

※如果iPhone沒有回應,且無法「關機再開機」,可嘗試強制重新啟動。

1.按下調高音量按鈕並迅速放開。
2.按下調低音量按鈕並迅速放開。
3.按住側邊按鈕。
4當Apple標誌顯示時,放開側邊按鈕。

蘋果官網傳授強制重新啟動iPhone的方法:按下調高音量按鈕並迅速放開→按下調低...
蘋果官網傳授強制重新啟動iPhone的方法:按下調高音量按鈕並迅速放開→按下調低音量按鈕並迅速放開→按住側邊按鈕→當Apple標誌顯示時,放開側邊按鈕。(翻攝自蘋果官網)

↓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可至此觀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