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驚iPhone耗電主因不是iOS 16!元凶全是它 氣喊「被大家唾棄的App」

網友抱怨iPhone升級至iOS 16後耗電量大增,但發現主因並非是手機系統的關係。(示意圖/ingimage)
網友抱怨iPhone升級至iOS 16後耗電量大增,但發現主因並非是手機系統的關係。(示意圖/ingimage)

蘋果 (Apple)的iOS 16 從9月中推出至今已滿1個月,不過仍有部分果粉抱怨自己的iPhone升級後耗電量遽增,沒想到查出原因,竟然並非手機系統iOS 16導致噴電,而是其中一個PTT App搞鬼,讓他驚訝難怪這款App先前曾被大家唾棄,引起不少討論。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發文表示,自己的iPhone 13 Pro Max 未升級至iOS 16時,「看FB、YT(YouTube)兩個小時頂多掉10%至20%。」升級至iOS 16後驚呼「半天左右就快沒電了」,認為iOS 16相當耗電,沒想到觀察2周後發現,原來是一款行動PTT瀏覽器「Mo PTT」App才是元凶,他還自嘲「是我手賤愛用Mo PTT這個被大家唾棄的App。」

網友表示,升級到iOS 16後「噴電量」大增,才發現以看PTT為主的圖文瀏覽器「...
網友表示,升級到iOS 16後「噴電量」大增,才發現以看PTT為主的圖文瀏覽器「Mo PTT」App相當耗電。(翻攝自PTT

他實測發現與YouTube的App相比,發現僅以圖文瀏覽器為主的「Mo PTT」App,電池用量占了28%,而以影音觀看為主的YouTube為31%,讓他傻眼「我都不知道一個只有圖文的瀏覽器,可以耗電成這樣。」他也表示,每次只要用到「Mo PTT」App,「手機就開始燙、過熱螢幕變暗。」質疑是不是該App沒有和iOS 16做好相容性,引起熱議。

不少網友也有相同經驗,表示「Mo PTT」App確實容易過熱,「iPhone跟著之前用過的三星S8+、S9+都有類似狀況。」、「(Mo PTT)作者也沒在修改」、「滑久了會因過熱而開始Lag」、「看到連結是『Mo PTT』App的文章都不點」、「Mo PTT真的很詭異,常斷線重連,然後手機就開始發燙。」也有人提到「Mo PTT」App的廣告多,「(若)擋廣告後,其實Mo PTT不太耗電。」、「比遊戲還耗電的程式你到現在才發現。」

「Mo PTT」App被網友怒稱沒有要解決問題、手機使用一下就會發燙。(翻攝自蘋...
「Mo PTT」App被網友怒稱沒有要解決問題、手機使用一下就會發燙。(翻攝自蘋果App Store)

「Mo PTT」App在蘋果App Store平均分數僅1.7顆星,不少人反映手...
「Mo PTT」App在蘋果App Store平均分數僅1.7顆星,不少人反映手機會發熱,還酸「寫程式的工程師是冷氣房太冷」嗎。(翻攝自蘋果App Stor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