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高價iPhone 14需求俏 分析師看好有助拉高蘋果上季營收

蘋果智慧手機IPhone 14系列。路透
蘋果智慧手機IPhone 14系列。路透

蘋果 公司預定10月27日公布上季財報,KeyBanc分析師看好iPhone 14系列較昂貴的高階機款將有助於拉高蘋果硬體產品的營收。

蘋果iPhone 14系列在9月16日上市開賣,分為四種機型,包括基本款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 。其中Pro機款的售價較高,但多位分析師已指出,售價較高的機型需求比基本款來的更強勁。

KeyBanc分析師尼斯佩爾(Brandon Nispel)也指出,不只較貴的機款比基本款更受歡迎,這股趨勢還有利於蘋果第4季度的iPhone營收,原因是可拉高平均售價。

尼斯佩爾在研究報告中表示,KeyBanc彙整的數據顯示,蘋果9月的交易迎接強勁的支出。他給予蘋果「加碼」投資評級,目標價每股185美元。

他表示:「市場的共識預期是營收成長幅度低於蘋果的歷史平均值,我們的數據顯示蘋果的硬體營收預估高於市場共識看法。」蘋果的硬體營收包括iPhone、Mac、iPad與可穿戴裝置產品。

iPhone的銷售對蘋果來說極為重要,舉4月至6月一季為例,iPhone貢獻蘋果公司約半數的營收。尼斯佩爾表示,他相信蘋果在第4季度(7-9月)會受惠於額外增加一周的iPhone銷售數字與產品組合轉向較高價格的裝置(Pro/Pro Max),以及以iPhone 14 Plus取代產品陣容中的iPhone 13 Mini。

尼斯佩爾將他對蘋果第4季度的營收預估從896億美元調高至904億美元,反映他預期iPhone平均售價價高。FactSet訪調的分析師預期蘋果第4季度營收887億美元,高於第3季度的830億美元營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