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4上市 「這2款」系列手機掀拋機潮

iPhone 14系列開賣後,9月二手機中這兩款手機出現拋機潮。(歐新社)
iPhone 14系列開賣後,9月二手機中這兩款手機出現拋機潮。(歐新社)

iPhone 14系列於9月正式開賣後,在二手機市場裡iPhone 12以及iPhone 13系列機型皆出現拋機潮,而最多通訊行報價的則是iPhone 13 Pro Max 256GB,其次則為iPhone 12 Pro 128GB,第三為iPhone 12 128GB。

根據《SOGI 手機王》統計,2022年9月1日起至9月30日期間,統計全台超過300家合作通訊行所刊登的二手iPhone價格中,相較於8月iPhone 11有近半數出現在前10款通訊行報價的二手iPhone,至9月「只剩下1款」。

在iPhone 14系列開賣後,前10款最多通訊行報價的二手iPhone幾乎被iPhone 12(榜上共有5 款)及iPhone 13(榜上共有4 款)系列為主,其中最多通訊行報價的二手iPhone機型由iPhone 13 Pro Max 256GB奪冠,其次則為iPhone 12 Pro 128GB,第三名為iPhone 12 128GB。

9月的整體趨勢來看,iPhone 12 與 iPhone 13 系列機型增加不少,市場出現明顯的拋機潮。而iPhone 12 系列也因上市屆滿 2 年,除了綁約快到期的消費者有拋售動機外,iPhone 14 Pro 的推出也讓部分使用者有了提前換機的念頭,因此才有此次拋機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