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跟iPhone 14拚了!中華電推Garmin inReach衛星通訊

拚了!不讓iPhone 14 低軌衛星專美,中華電信 (2412)宣布,推出Garmin inReach衛星通訊服務,可傳輸衛星簡訊、位置定位、緊急訊息,每月資費從11.95美元、14.95美元、24.95美元、34.95美元、49.95美元至64.95美元不等。

日前蘋果宣布iPhone 14支援衛星通訊的緊急信息服務,但目前僅開放美國及加拿大相關服務,目前免費提供。而台灣用戶也密切關注各類支援衛星通訊的服務。

中華電信今日宣布,攜手合作夥伴Garmin獨家推出「Garmin inReach衛星通訊服務」,以覆蓋全球的低軌道衛星「銥衛星」為其通訊系統,在行動服務無法通訊時,能透過衛星來取得聯繫。若遇緊急狀況時,也能發出SOS緊急訊息,通報急難救援單位予以協助,要讓山友們「登山無虞、安全第一」。

為滿足不同生活形態客戶需求,Garmin更提供六種靈活的加值服務資費,以利客戶評估做最適選擇。

根據Garmin官網指出,依照使用需求分為安心費率、悠遊費率及遠征費率這三大項,內含需綁約12個月的Contract年度方案,以及最短綁約30天的Freedom自由方案,每月資費從11.95美元、14.95美元至64.95美元。

以新手入門的最短綁約30天的安心費率,月繳14.95美元,可隨時求救,擁有限量訊息及位置傳送,文字簡訊10則,超額每則0.5美元,位置追蹤時間區隔最短10分鐘,發送位置追蹤點每筆0.1美元,裝置定位回報每筆0.1美元,緊急求救無限次。

Garmin官網指出,年度方案(12個月)需支付一次性啟動費用29.95美元;自由方案(月)每年需支付34.95美元的啟動費用,接收訊息或傳送訊息皆計為 1 則傳輸量,每則文字長度最多 160 字元數。

中華電信表示,台灣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山地、丘陵約占總面積70%,3,000公尺以上高山更多達268座。政府自2019年向全國宣布「向山致敬」開放山林政策以來,吸引國內、外山友走向台灣山岳,親近自然。

中華電信指出,長期積極提升全台行動通訊涵蓋率,更投入上千人力至偏遠山區建設行動通信網路,完成全台計15縣市160條以上熱門登山步道之行動訊號普查,並設置超過1,200處手機可通訊告示牌,提供山友最可靠的行動服務。中華電信將持續與林管處、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各縣市政府密切合作,優化並精進各步道通訊品質,一同護衛民眾登山安全。

此外,為因應不同客群之需求,及強化偏遠山區行動訊號涵蓋不及,中華電信陸續引進一系列衛星服務,如Inmarsat海事衛星行動通信服務、Thuraya(舒拉亞)衛星電話服務。

中華電信表示,3日進一步偕同合作夥伴Garmin獨家推出「Garmin inReach衛星通訊服務」,以覆蓋全球的低軌道衛星-銥衛星為其通訊系統,在行動服務無法通訊時,能透過衛星來取得聯繫。若遇緊急狀況時,也能發出SOS緊急訊息,通報急難救援單位予以協助。

為符合使用者戶外活動使用需求,3日合作商Garmin同步上市新一代「Garmin inReach Mini 2衛星追蹤通訊裝置」,此裝置體積小輕量化僅100克,耐寒抗候防水,除能支援雙向訊息傳輸外,還可提供使用者所需之繁體中文輸入介面,並提供GPS導航及TracBack循跡返航、定位分享和位置追蹤等重要功能,以及長達14天的高電池續航。

中華電信表示,3日起,先由中華電信網路門市獨家販售。用戶購買後,可抽空至中華電信直營服務中心或網路門市,申辦「Garmin inReach衛星通訊服務」基本服務,並於取得註冊碼後,至Garmin Explore網站訂閱「Garmin inReach衛星通訊服務」加值服務,約5分鐘內可完成所有申請,快速又簡便。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