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小摩:蘋果2025年前 可能將四分之一iPhone生產移到印度

摩根大通(小摩)分析師表示,預期蘋果2025年前將有四分之一的iPhone將移至印度生產。  美聯社
摩根大通(小摩)分析師表示,預期蘋果2025年前將有四分之一的iPhone將移至印度生產。 美聯社

摩根大通(小摩)分析師21日表示,到了2025年,蘋果 可能會在印度生產四分之一的iPhone ,因為地緣政治緊張加劇和嚴格的新冠防疫限制,正導致蘋果將一些生產轉出中國大陸。

小摩分析師表示,預期蘋果將從今年底開始把約5%的iPhone 14產量轉移到印度,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僅次於大陸。

小摩並表示,到了2025年,包括Mac電腦、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內的所有蘋果產品,預期約有25%將在大陸以外地區生產,遠高於目前的僅5%。

路透報導指出,蘋果自2017年來已在印度下了很大賭注,透過緯創和鴻海等公司開始在印度組裝iPhone,以配合印度政府對國內製造業的推動。

雖然新冠疫情阻礙了企業的供應鏈搬遷計畫,但隨著防疫限制的放寬,包括蘋果在內許多公司今年都在重新加速這方面的努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