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果粉升級iOS 16狂哀「耗電有感」 內行揪1充電法:對電池很傷

iOS 16更新檔釋出後,不少果粉搶先升級卻發現「集體耗電有感」。 示意圖/圖取自蘋果官網
iOS 16更新檔釋出後,不少果粉搶先升級卻發現「集體耗電有感」。 示意圖/圖取自蘋果官網

iOS 16 更新釋出許多新奇功能,果粉們搶在更新檔釋出當天就更新。未料,有不少人發現更新後「更耗電了」,其中使用iPhone 12系列的果粉更是一片哀嚎「超級焦慮~」。貼文一出,就有專業網友點破,表示應該是iOS 16的一項「限制」。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iPhone 12 Pro 升級iOS 16,耗電太有感」,自從升級iOS 16之後,他長期以來用手機的主力就是LINE和YouTube,更新iOS 16之前明明都可以滿電100%下班,但自從升級之後就沒辦法了,「更新後隨便滑一滑,電量明顯掉很快,充電次數也變多」,但明明自己長期使用的習慣沒有變,他求救發問「請教使用同款手機的人有沒有類似問題?」

貼文釣出許多使用同款手機的網友留言回應,「12 Pro Max升級完變Lag」、「12 Pro耗電有感,降回15.7版本覺得舒服多了」、「12 Pro耗電加劇」、「12 Pro一直都很耗電+1,快受不了了」、「我是12 Pro Max,從iOS 14更新到16也狂耗電,超級焦慮」、「12 Pro耗電+1,電量剩餘差20%」,但也有人反而覺得更省電,「家裡有一台舊12 Pro,拿出來更新變順、變快,好爽喔~」、「12 Pro首發就買,更新iOS 16感覺更省」。

其中,一名專業網友發現問題點,直言「因為iOS 16對溫度控管嚴格,所以如果用無線充電一定被過熱阻止過,你把電力圖貼出來看是不是卡在80%?而且如果手機一直放在無線充電盤上,本身就對電池蠻傷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