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OS 16在6款舊iPhone續航變爛?他實測這款「再戰10年」、iPhone 8最慘

蘋果iOS 16已開放更新,不少果粉大讚鎖定畫面及照片1秒去背功能超好用。(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iOS 16已開放更新,不少果粉大讚鎖定畫面及照片1秒去背功能超好用。(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iOS 16昨(13)日開放更新,多數果粉大讚鎖定畫面及1秒去背功能超好用,《聯合新聞網》也報導5個必玩功能。不過有少部分使用者發現有耗電問題,但真的升級之後耗電量增加嗎?國外一名YouTuber實測iPhone各機型發現驚人結果。

iOS 16裝置最低限制為iPhone 8、iPhone 8 Plus起跳,YouTube頻道「iAppleBytes」日前將已升級至iOS 16的iPhone 8、iPhone XR、iPhone SE 2、iPhone 11、iPhone 12、iPhone 13進行續航力測試,發現僅iPhone 8在iOS 16的續航力不如以往,只剩下2小時59分,其他5款續航力都有所提升,相關數據如下。

iOS 16下的iPhone續航力

.iPhone 8:2小時59分
.iPhone XR:3小時45分
.iPhone SE 2:5小時48分
.iPhone 11:5小時47分
.iPhone 12:7小時9分
.iPhone 13:9小時4分

一名YouTuber實測舊iPhone運行iOS 16,發現僅有iPhone 8...
一名YouTuber實測舊iPhone運行iOS 16,發現僅有iPhone 8的續航力最差,只剩下2小時59分。(翻攝自YouTube頻道「iAppleBytes」

不過每款iPhone的電池健康度不同,iPhone 11至iPhone 13的健康度為100%,iPhone 8為97%、iPhone XR為86%、iPhone SE 2為92%,續航力會依電池健康度而有些微變化。該名YouTube表示,iOS 16確實帶來進步,他驚豔iPhone 12、iPhone SE 2提升不少,iPhone XR整體效能也來到相當好的成績,但iPhone 8的用戶則要考慮是否真的要升級至iOS 16。

他認為iPhone XR裝上iOS 16效能變得更好,跑分也來到史上新高。(翻攝...
他認為iPhone XR裝上iOS 16效能變得更好,跑分也來到史上新高。(翻攝自YouTube頻道「iAppleBytes」

PTT網友看完後表示,「原來更新變順不是錯覺」、「XS用戶可以放心升級,順暢度和續航都比iOS 15更好。」、「XR再戰十年」、「XR更新完續航提升有感(今天還重度使用),但通知中心常覺得觸控不靈敏。」但也有網友表示,「iPhone 13 Pro MAX剛更新完電也噴很快,要觀察幾天看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