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hone 14需求似乎很強?分析師這麼說

Wedbush證券分析師表示,蘋果iPhone 14系列新機需求強勁。  路透
Wedbush證券分析師表示,蘋果iPhone 14系列新機需求強勁。 路透

蘋果 投資人,坐穩了:最新分析師報告指出,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14 系列手機看來需求強勁;另外,在截至本月下旬止的2022年度第4季,蘋果iPhone營收和整體營收料將超越預期,可望為今年來下跌約11%的蘋果股價創造出一波漲勢。

巴隆周刊報導,蘋果7日發表多款新機,包括iPhone 14、iPhone 14 Pro、iPhone 14 Plus和iPhone 14 Pro Max。雖然最貴的Pro Max起跳價高達1,099美元,但和去年發售的iPhone 13相比,蘋果這次並未調漲美國地區的iPhone售價。

Wedbush證券分析師艾夫斯等人在10日公布的報告中表示,消費者正排隊購買新iPhone,Wedbush分析師對訂購量的預測也維持為9,000萬支;Pro機型的出貨時間已延後至10月中旬,而且可能進一步延後。

分析師表示:「這反映了蘋果對新款iPhone潛在需求的預期;據我們估計,過去逾三年半間,全球10億名iPhone用戶中,有2.4億名用戶尚未升級手機。」

報導指出,長期而言,這對投資人來說或許是個好兆頭。過去幾年來,來自各項服務的營收,在蘋果總營收的占比不斷升高,但iPhone仍扮演要角。據FactSet訪調分析師估計,2023年蘋果的營收為4,158億美元,其中逾半數將來自iPhone。

在截至本月下旬止的2022年度第4季,蘋果的iPhone營收和整體營收看來均有望超越預期,這可能有助拉抬今年來已下跌約11%的蘋果股價。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