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4只是小改款?瑞信分析師坦言蘋果股票「優於大盤」:無妨

蘋果公司預定7日發表眾所期待的iPhone 14系列智慧手機。圖/美聯社
蘋果公司預定7日發表眾所期待的iPhone 14系列智慧手機。圖/美聯社

蘋果公司預定7日(台灣時間8日凌晨1點)發表眾所期待的iPhone 14 ,分析師預料,今年發表的新機款可能和往年蘋果發表S機款那般,只有些微變化,但對蘋果公司影響不大,因為多股順風仍對這家科技公司有利。

因此,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分析師Shannon Cross 6日維持對蘋果股票「優於大盤」的評等不變。

她指出,最近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報告顯示,第2季美國使用中的智慧手機中,超過一半是iPhone,這麼高的使用率反映顧客滿意度高,忠誠度也高。此外,Android手機市占率流向iPhone,以及5G採用率升高,也有幫助。

在iPhone新機款可能只小幅升級之際,這些利多因素可望支撐蘋果的表現。Cross預料,7日發表的新iPhone機款—— 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可能和以往推出「S款」(例如iPhone XS)的年頭一樣,只提供小幅的功能改變和效能升級,外觀也改變不大。

截至上周五為止,蘋果股價今年來跌12.3%至155.81美元。其他大型科技股同時期跌幅更深,例如微軟和亞馬遜分別重摔24%。Cross把蘋果目標股價訂在每股201美元。

她預期,在這個周期,蘋果可望精簡產品線,移除iPhone mini,並且以專屬功能、頂尖的A16晶片、更強的相機和電池功能,讓Pro機款進一步與其他機款區隔,以吸引想要升級的顧客。

至於用來支撐利潤的「基本款」手機,可能採用A15平台,並沿用其他舊機型的零組件。

她表示,未來的一大觀察點是,隨著美元對印度等國貨幣升值,蘋果如果必須在印度等市場調漲售價,是否會對需求造成任何影響。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