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向上捅破天的華為Mate 50有什麼黑科技?三大超強進化

華為Mate 50系列有三大黑科技。(網路照片)
華為Mate 50系列有三大黑科技。(網路照片)

向上捅破天的華為 Mate 50系列新手機有什麼黑科技?

一、登山迷路者的救命神器

Mate 50手機被視為登山迷路者的救命神器,是目前全球首支可以透過北斗衛星發送簡訊的智慧型手機,尤其登山者最怕手機收不到基地台訊號,但Mate 50手機就算在深山中沒有基地台訊號,只要往高處爬,接收到北斗衛星訊號後,就能夠發送簡訊出去求救,而且還能夠一鍵生成你的軌跡圖,讓來救你的人更快找到你。

只是這個衛星簡訊功能僅限中國大陸地區使用,僅支援發送,不支援接收,也就是說,Mate 50手機不能接收衛星簡訊,只能將簡訊透過衛星轉給中國移動公司接收後再轉發出去,但這個功能已經打趴全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尤其在海上、沙漠地區及地震災區都能派上用場,並支持多條位置生成軌跡地圖。

二、快沒電也能打電話

續航力也是Mate 50的特異功能,當手機電量低於1%時,手機就會啓動聚能泵,讓低耗電的功能可以應急使用,例如1%的電量還可以待機3小時,或通話12分鐘,讓你可以對外聯絡,若要用行動支付來付錢時,1%電量讓你可以亮碼10次,或掃碼4次,並且不會損傷電池壽命,華為宣稱該特色是「沒電也能打電話」,解決用戶在極端電量情況下的燃眉之急。

三、可變光圈

華為手機的拍照功能原本就很厲害,Mate50又進步了,此次配置的相機光圈是可變光圈,擁有F1.4業界最大光圈,有玩單眼相機的玩家就會知道,一顆F1.4單眼鏡頭要價就要台幣上萬元,而華為Mate50會跟隨光線大小而時時改變光圈的大小,透過六個光圈葉片的調整,達到F1.4到F4.0的光圈調整,在光線強烈的時候,光圈會縮小,可以帶來更加清晰的畫面,不至於因為光線強,而使整個照片泛白看不清楚。在光線弱的時候,光圈則會變大以增加更多的曝光。可變光圈的到來能夠讓大家想拍就拍。

Mate 50手機的照相規格:主攝鏡頭:5000 萬畫素超光變;超廣角鏡頭:1300 萬畫素;潛望式長焦鏡頭:1200 萬畫素;前置攝像頭:1300 萬畫素。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