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美國封殺5G無效 華為新手機Mate 50將「向上捅破天」

華為Mate 50系列手機傳出具有衛星通訊功能。(網路照片)
華為Mate 50系列手機傳出具有衛星通訊功能。(網路照片)

美國封殺華為 5G晶片後,華為新手機都只有4G版本,不過華為終端事業部CEO余承東2日透露,華為將在Mate50系列首發一項 「向上捅破天」的新技術。外界猜測,余承東暗示的新技術,可能是衛星通訊技術。

手機中國報導,華為此前曾申請多個" 衛星通信的方法和裝置 " 相關專利,目前該專利已然獲得授權。摘要顯示,該方法能夠在提高通訊性能的前提下,降低終端設備的能耗和通信複雜度。

此外,天眼查還顯示華為有多個衛星通信相關專利已公布,例如 " 衛星網路路由方法、裝置、設備、系統及可讀存儲介質 " 專利可減小星間鏈路資訊傳輸的距離,節省通信的開銷,提升天地一體化網路通信場景中的星間路由能力。

美國蘋果手機將在9月8日舉行新產品發表會,會前就傳出iPhome 14可能搭載衛星通訊功能,華為 Mate50系列預計9月6日發表,若搭載衛星通訊功能,不僅技術上更上一層樓,更提前把蘋果iPhone 14比下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