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最平價iPad 10渲染圖曝光!保留「祖傳Home鍵」移除這處 9改變一次看

iPad 9為iPad系列最便宜的平板電腦。(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 9為iPad系列最便宜的平板電腦。(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Apple)最平價的平板電腦iPad 9從2021年9月推出至今將滿1年,外界也好奇它何時會推出新款、未來的長相是否和其他iPad系列相同。日前有外媒曝光第10代iPad(iPad 10)的CAD(電腦輔助設計)渲染圖,仍保留「祖傳Home鍵」,但還是有一些些的變化,也被猜測有望在今年9月的蘋果秋季發表會或是稍晚10月突襲推出。《聯合新聞網》也整理9個iPad 10可能改變的方向。

1.外框一樣粗、邊框更圓潤

iPad 10的邊框與跟iPad 9相比相差不遠,黑邊一樣「很大條」,不過邊角似乎向其他iPad系列看齊,變得更圓潤。

2.保留Home鍵

iPad 10仍然保留傳統,留住「祖傳Home鍵」,並有Touch ID功能,這對於只剩Face ID和直接輸入密碼功能的iPad Pro來說可真的羨慕不已。

外媒曝光iPad 10渲染圖,邊框外型更圓潤、也保留Home鍵。(翻攝自MySm...
外媒曝光iPad 10渲染圖,邊框外型更圓潤、也保留Home鍵。(翻攝自MySmartPrice網站)

3.螢幕尺寸傳變得變更大更薄

外媒爆料,iPad 10尺寸會在248.62 x 179.50 x 6.98 mm,與iPad 250.6 x 174.1 x7.5 mm比起來變得更寬、更薄,因此iPad 10螢幕尺寸可能會落在10.5或10.9吋,iPad 9為10.2吋。

4.處理器升級

iPad 10將採用A14晶片,與iPhone 12相同。iPad 9則為A13晶片。

5.可能配備Type-C

據外媒曝光的渲染圖顯示,iPad 10的接孔部分用紅色標明,意義不明,但iPad系列僅剩平價的iPad仍為Lightning接頭,故若換成Type-C接頭或許也不意外。

iPad 10渲染圖中,接孔有望變成Type-c,如此一來iPad系列也正式告別...
iPad 10渲染圖中,接孔有望變成Type-c,如此一來iPad系列也正式告別Lightning接頭。(翻攝自MySmartPrice網站)

6.支援5G網路

平價的iPad 9僅支援4G LTE,也是唯一尚未支援5G網路,iPad 10有望與其他iPad系列一樣升級支援5G。

7.3.5mm耳機孔消失

原本iPad 9還有罕見的3.5mm耳機接孔,這次從渲染圖可看出,iPad 10恐怕要跟它說拜拜了。

8.鏡頭變凸

iPad 10背後將搭載1顆主鏡頭,另外配置閃光燈,整個相機模組也和iPad 9不同,變得更凸起了。

iPad 10主鏡頭將配置閃光燈,相機模組也從平面改成「凸起」。(翻攝自MySm...
iPad 10主鏡頭將配置閃光燈,相機模組也從平面改成「凸起」。(翻攝自MySmartPrice網站)

9. 4開孔有4揚聲器?

渲染圖看出iPad 10的頂部和底部各有2個揚聲器,若真的為上下共4揚聲器並各自有震動單元,iPad Pro配置相同,不過,iPad Air 5也是上下各有2個開孔,但僅配置雙揚聲器震動單元,也許會跟iPad Air 5相同。

iPad 10主鏡頭將配置閃光燈,相機模組也從平面改成「凸起」。(翻攝自MySm...
iPad 10主鏡頭將配置閃光燈,相機模組也從平面改成「凸起」。(翻攝自MySmartPrice網站)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