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訊息通知永遠比iPhone慢半拍?雙機流網友實測:安卓「根本沒感覺」

有網友分享安卓手機的訊息通知速度比iPhone慢了許多。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有網友分享安卓手機的訊息通知速度比iPhone慢了許多。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你有覺得安卓的訊息通知速度會出現延遲嗎?一名「雙機流」網友分享日常觀察,若兩支手機處於待機狀態,iOS系統的訊息推播通知永遠比安卓來得更快,安卓機型甚至連新通知訊息都不會顯示,令他不禁納悶「安卓比較容易出現通知延遲?」貼文一出,掀起內行網友一陣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是安卓+iPhone 雙機流,發現兩者在只連Wifi的情況下,如果兩支手機都處於螢幕待機狀態,iPhone的推播通知都比安卓來得即時許多。原PO舉例,在刷卡當下,iPhone的玉山銀行APP 會馬上跳出通知有刷卡消費紀錄,反觀安卓卻連通知都不顯示,需要手動解鎖螢幕才會馬上跳出通知,而臉書通知更是會延遲3分鐘後才顯示。

他爬文發現只要關掉自動調節電量或取消電池最佳化設定,使手機不處於省電模式就可緩解此狀況,但原PO仍好奇「為何iPhone都沒有這個問題?兩者的訊息通知不是都是官方自動推播的嗎?」

貼文引起討論,不少人留言回應,「待機耗電好像一直都是iPhone領先,安卓是為了省電、管理後台導致延遲的吧,可能兩者邏輯處理不一樣」、「安卓無法做到基本的待機省電、通知即時,取消電池最佳化、自訂化通知無解,取消自訂化電池對續航影響不少,而且通知沒出現的APP就是比iOS多」,但也有人直言並非所有安卓產品都是如此,「安卓型號品牌差異大,直接說哪支好嗎?」

也有網友認為,「部分APP會設定不同類別通知的優先級(為了省電、智慧推播等理由),導致出現先後通知的延遲狀況」、「銀行的APP還是要看銀行啦,像是台新、國泰就不錯」。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