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怎麼充電都充不進去?教你6招輕鬆解決一定要學起來

iPhone充電示意圖。 路透
iPhone充電示意圖。 路透

iPhone 怎麼充電都充不進去?根據外媒《9to5mac》指出,iPhone可能會因為特定充電裝置或機身故障問題,導致充電充不進去的狀況發生,並提供6招解決方法。

此外,iPhone有2種充電方式,一是利用Lighting傳輸線 ,且Lighting傳輸線正反兩側皆可連接充電,另一種則是無線充電(僅限iPhone 8以上機型)進行充電。

若遇到iPhone充電充不進去該怎麼辦?以下有6種方法可以嘗試解決

一、確認手機是否出現過熱/過冷情形

攝氏0度至35度為適宜iPhone使用的溫度,請確保機身溫度,若太冷或太熱,務必先讓它冷卻或預熱。

二、盡量使用Lightning 傳輸線的反面充電

蘋果 公司指出,通常需要將接頭插入充電孔約30分鐘後,才可確認是否有把電充進去,但一般來說,插入約莫5至10分鐘內就會看到它是否正在充電。

三、若仍充電失敗,請嘗試使用另一充電接頭或傳輸線再嘗試

四、請檢查iPhone端口是否有異物或沉積灰塵等

若有發現請小心清除,或可至Apple提供授權服務地點交由專業人員清潔。

五、確認iPhone是否同時使用無線充電器充電中

六、請將iPhone重新開機,並充電30分鐘

至於為何iPhone會充到80%電量時就自動停止充電?《9to5mac》指出應是「優化電池」的充電功能,有助於降低電池老化風險。若想取消該設定,請至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路徑,並選擇關閉「最佳化電池充電」選項。

若想取消該設定,請至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路徑,並選擇關閉「最佳化電池充電」選項...
若想取消該設定,請至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路徑,並選擇關閉「最佳化電池充電」選項。 圖擷自手機畫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