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3.5mm耳機孔幾乎被取消」是商人陰謀?鄉民暴動全都怒了

目前市面上多數的手機都取消3.5mm耳機孔;圖為Sony Xperia 1 III官方展示圖。 圖擷自Sony官網
目前市面上多數的手機都取消3.5mm耳機孔;圖為Sony Xperia 1 III官方展示圖。 圖擷自Sony官網

早期的手機基本搭載3.5mm耳機孔,可支援有線耳機使用,但如今市面上的機種似乎為了達到「輕薄機身」的目的,紛紛取消3.5mm耳機孔,話題引起網友們熱議,不少人認為根本是「商人的陰謀」,是為了推動高單價的藍牙耳機 銷售搞出的營銷手段。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從iPhone 帶出「手機取消耳機孔」的趨勢之後,各品牌大廠紛紛跟進,如今唯獨Sony 還在當「清流」,原PO認為取消耳機孔的理由是想讓機身做的更輕薄,但看起來現在的機身厚度根本差不多,質疑「去掉耳機孔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貼文引起廣大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取消耳機孔使得藍牙耳機產品開始大賣,直言根本是商人的陰謀,「不讓你插耳機(X),賣你更貴的耳機(O)」、「當手機價格難拉上去,只能靠賺周邊商品帶貨」、「省一個耳機孔,省很多工,還能多賣你轉接線跟藍牙耳機」、「你看藍牙耳機的銷量跟價格就有答案了」、「藍牙耳機要價5千,有九成兩年內就壞了,還不能換電池,超賺錢的啦!」

也有人感嘆有線耳機才能讓人好好的享受音樂,「笑死~真要比音質的話,哪個無線耳機比得上好的有線耳機」、「藍牙耳機的音質遠遠比不過同價位有線耳機」,同時也感嘆「只剩SONY是唯一有良心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