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該買平板或筆電?」讓女大生好困擾 網:用它做報告超母湯

一名女大生在「該買平板還是筆電」之間猶豫許多。 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女大生在「該買平板還是筆電」之間猶豫許多。 示意圖/ingimage

平板 功能愈來愈強大,「該買平板還是筆電 」的問題讓許多人困擾不已。一名女大生透過Dcard發問「該選平板還是電腦?」她表示自己的需求只是「做報告」而已,認為iPad 和Macbook各有不同的優缺點,正在11吋iPad Pro與13吋的MacBook Air之間做抉擇,也不打算再購買其他品牌的產品。

她認為iPad可以購買鍵盤、滑鼠一起搭配使用當做文書機使用,閒暇時間也可以用來休閒娛樂,她考慮買iPad Pro(11吋),原本是想買Macbook air M1,但擔心容量64GB不夠用,又怕256GB機款的價格跟iPad Pro差不多。

不想買Macbook的原因則是擔心「使用率不高」的問題,很多網友透露用iPad做報告很不方便且加上買配件的價格和一台MacBook價格差不多,種種原因令她在兩款蘋果產品之間猶豫不決。

許多網友聽了原PO的煩惱,多數人支持她買筆電,「如果說最後買下來價格都差不多,我會選筆電,iPad目前還沒辦法完全取代筆電吧」、「這完全不用想,做報告用筆電,平板頂多只能代替一些比較簡單的文書」、「報告就買筆電,至少我身邊買iPad想做文書的朋友都很後悔」。

更有人直言用iPad做報告有諸多不便,「iPad做簡報有夠難做」、「不要買iPad做報告,妳會很痛苦,簡單改一下報告的東西還好,完全用iPad做報告真的母湯」。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