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只想撈一筆?他不看好iPhone訂閱制 網曝秘訣:等於省錢換新機

蘋果可能推出iPhone等硬體裝置的新訂閱模式。 示意圖/路透社
蘋果可能推出iPhone等硬體裝置的新訂閱模式。 示意圖/路透社

蘋果公司傳出正在研擬包括iPhone 在內的硬體產品訂閱制服務,用戶只需每月付費就可以擁有裝置。不過,一位網友卻不買帳,直言iPhone使用壽命夠長,如果不求最新款機種,常常都能撿到便宜,認為產品訂閱制「對使用者根本沒有好處」,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兩面論戰。

一位網友在PTT發問「你會以租代買iPhone嗎?他表示蘋果推出iPhone出租的新服務,但他個人卻不看好,他舉例像自己使用初代SE,「它的壽命太長,加上只要不買最新代,常常都可以撿便宜」,直言月租對他而言「只是蘋果想拉大現金流的陰謀,對使用者沒有好處」。

文章引起網友兩面論戰,部分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留言回應「行動電源可以租,我能理解,但手機用租的就不是很懂」、「每年換新手機,把舊機賣掉的價差不就等於租手機的錢嗎?為什麼要用租的?」

但有人認為租賃手機也有好處,「如果月租加資費在2千以下,其實蠻吸引人的」、「如果假設租一年的價格落在一兩萬初,那為什麼不租?租一年後再換租下一代的iPhone續租,反正iPhone的備份功能很完整,所有的app都可以無痛更換,等於不需要花原價就能用到最新的iPhon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