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hone 14相機鏡頭更凸出!因升級到4,800萬畫素

蘋果iPhone 14可能因為相機鏡頭升級,外觀更凸出。歐新社
蘋果iPhone 14可能因為相機鏡頭升級,外觀更凸出。歐新社

蘋果iPhone 14的相機鏡頭 傳出外觀會更凸出,因為改用4,800萬畫素的影像感測器會需要更多空間。 

上周外洩的圖片顯示,蘋果秋季要推出的iPhone新品,背面鏡頭凸出一塊的情況並沒有像先前謠傳地那樣消失不見,甚至可能比iPhone 13 Pro更明顯。根據分析師提供的解釋,這是因為相機規格今年將有重大升級,iPhone 14 Pro/ Pro Max的相機會提高到4,800萬畫素,遠高於iPhone 13 Pro/ Pro Max的1,200萬畫素。由於採用更大的影像感測器,外觀設計要考慮到在裝置內部耗用的空間。

根據分析師的推特爆料,高解析度影像感測器的對角線長度會比1,200萬畫素的版本長25%到33%,另外, 感測器7P鏡頭也將增高5%到10%。  

對蘋果工程師來說,在影像感測器尺寸變大的同時,還要縮減鏡頭凸出,是很艱鉅的任務。凸起多留一陣子,讓相機規格升級但不致對其他內部元件產生太大的影響,是很合理的選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