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SE新機在美購買流程 跳過行動電信商核可步驟

蘋果執行庫克介紹新款iPhone SE。  路透
蘋果執行庫克介紹新款iPhone SE。 路透

蘋果(Apple)最新開賣的iPhone SE新款手機,在美國的購機流程改變,消費者可以先不必提供行動電話號碼與社會安全碼資訊。彭博資訊說,這讓蘋果跳過行動電信商,增加控制,縮短購買流程。

以往在美國的蘋果門市或線上商店購買iPhone手機時,顧客需要提供行動電話號碼和社會安全號碼的後四碼,由電信商以這些資訊來進行信用查核,然後核可交易。這個傳統的流程要多花時間且可能成為完成交易的障礙。

由今年的iPhone SE新機銷售開始,蘋果通知零售同仁,凡是門號為AT&T或美國T-Mobile的消費者,不必在購買手機的當下提供資料,改於第一次開機連上電信商網路時再輸入相關數字。未來選用Verizon 門號的消費者,也能適用新流程。

彭博說,蘋果原本就有不綁門號銷售的手機,顧客可在購機後連結任何電信業者的網路。不過針對綁門號銷售的手機改變流程,仍顯示蘋果想更加管控顧客購買經驗,增進滿意度。以往需要由電信商認證的流程,常因網路當機令顧客沒能拿著開通好門號的手機離開門市。

目前暫時只有iPhone SE的購買採用新流程,然而部分員工相信公司由平價款手機開始嘗試之後,也會推廣到今年稍後上市的iPhone 14系列手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