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最便宜iPhone SE 3、iPhone 13再爆驚喜?3/9蘋果春季發表會新品預測一次看

國外YouTuber推測,蘋果2022春季發表會可能會推出綠色版iPhone 13。(翻攝自9to5mac)
國外YouTuber推測,蘋果2022春季發表會可能會推出綠色版iPhone 13。(翻攝自9to5mac)

(更新時間:2022/3/8 9:34)

蘋果(Apple)春季發表會真的來了!就在台灣時間3月9日凌晨2點舉行,而蘋果發表會名稱為「Peek Performance」,似乎也暗示著可能會升級某種產品。PTT(批踢踢)iOS版的網友期盼此次有iPhone SE 3與新一代AirPods Pro推出,據外媒猜測,除了有上述新品外,還會有「小驚喜」,可能會推出綠色版的iPhone 13。《聯合新聞網》除了整理出可能會在此次登場的新品外,3月9日凌晨也將文字轉播新品實況,歡迎大家窩在一起一同聊天。

小驚喜綠色版iPhone 13?

2021年的蘋果春季發表會,無預警推出紫色iPhone 12,外媒認為2022年的春季發表會,重點不會在iPhone 13,但會推出新色-綠色款式。

支援5G的新一代的iPhone SE (iPhone SE 3)

iPhone SE(2代)配備A13仿生晶片,2020年4月推出至今已近2年。據網路傳聞,新一代的iPhone SE 3支援5G,與前代iPhone SE 2差不多,背部只有單鏡頭與閃光燈,底部一樣是Lightning接孔,尺寸為138.4 x 67.3 x 7.3mm,螢幕大小約在5.69吋左右。但iPhone SE 3去除home鍵,增加「瀏海外貌」,外型可能會與iPhone XR相似。

據傳iPhone SE 3去除home鍵,增加「瀏海外貌」。(翻攝自xleaks...
據傳iPhone SE 3去除home鍵,增加「瀏海外貌」。(翻攝自xleaks7 (David Kowalski) 推特)

新一代的iPad Air(iPad Air 5) 添紫色新色

2020年9月推出全新設計的10.9 吋iPad Air第4代(iPad Air 4)其輕薄外型和價格令不少網友驚豔。

此次的iPad Air 5傳出大小不變,將搭載與iPhone 13的A15仿生晶片,還增添紫色款,背面鏡頭可能繼續維持1200萬畫素的單鏡頭;前鏡頭為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並支援人像居中模式,明顯比iPad 4的700萬畫素提升許多,而電源鍵Touch ID也會保留。此外,也會搭5G晶片,提供更快的網路瀏覽速度。iPad Air 5由於是小改款的關係,價格應該不會和舊款相差太多。

iPad Air 5傳出大小不變,將搭載與iPhone 13的A15仿生晶片,前...
iPad Air 5傳出大小不變,將搭載與iPhone 13的A15仿生晶片,前鏡頭為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支援人像居中模式,並增添紫色款式。(翻攝自Luke Miani YouTube頻道)

新一代的AirPods Pro(AirPods Pro 2)

2019年10月30日推出的AirPods Pro,至今已超過2年4個月,加上AirPods 3也在去年(2021年)推出,兩個產品規格相差愈來愈近,再不推出新一代AirPods Pro也說不過去。

而第一代AirPods Pro聆聽時間最長可達4.5小時,但AirPods 3可達到6小時,因此AirPods Pro 2應該會增加續航度外,外觀上可能會縮短耳機長柄的長度,變成圓潤無握柄設計,並增加健身功能、監測健康,不需要再戴上Apple Watch,也有傳聞顯示,此次AirPods Pro 2將支援ALAC(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格式,將成為AirPods系列首款支援無損音樂的耳機。

AirPods Pro 2傳出增加續航度外,外觀上可能會縮短耳機長柄的長度,變成...
AirPods Pro 2傳出增加續航度外,外觀上可能會縮短耳機長柄的長度,變成圓潤無握柄設計。(翻攝自macrumors網站)

Mac Studio與外接螢幕Apple Studio Display

不少國外YouTuber認為,除了會更新Mac mini外,蘋果為了要擴大桌機產品線,將出一款大小介於Mac Pro與Mac mini、效能也介於兩者之間的桌機,也就是「Mac Studio」,傳出搭載M1處理器,另外還會加碼推出親民款27吋外接式螢幕「Apple Studio Display」,他們表示,蘋果已經將產品準備好要在此次春季發表會推出,預計可以吸引更多換機潮。

此次蘋果春季發表會,外媒認為可能還會出一款大小介於Mac Pro與Mac min...
此次蘋果春季發表會,外媒認為可能還會出一款大小介於Mac Pro與Mac mini、效能也介於兩者之間的桌機,也就是「Mac Studio」,另並推出親民款外接式螢幕「Apple Studio Display」。(翻攝自Luke Miani推特)

此次蘋果春季發表會,外媒認為可能還會出一款大小介於Mac Pro與Mac min...
此次蘋果春季發表會,外媒認為可能還會出一款大小介於Mac Pro與Mac mini、效能也介於兩者之間的桌機,也就是「Mac Studio」,另並推出親民款外接式螢幕「Apple Studio Display」。(翻攝自Luke Miani推特)

M2晶片的Mac mini

據網路傳聞,舊款Mac mini配置M1晶片,在新一代將會有M1 Pro和M2晶片兩種版本,外觀將有望像iMac一樣「重新整型」,並增加連接埠,價格也可能比之前提高一些。

新一代Mac mini將會有M1 Pro和M2晶片兩種版本,外觀將有望像iMac...
新一代Mac mini將會有M1 Pro和M2晶片兩種版本,外觀將有望像iMac一樣「重新整型」,並增加連接埠,價格也可能比之前提高一些。(翻攝自appletrack網站)

搭載M2的13吋MacBook Pro及MacBook Air

去年推出全新的MacBook Pro 14吋與16吋,共有M1 Pro及M1 MAX兩種版本,13吋的MacBook Pro這次傳出將搭載M2晶片,外型並未有太大更動,一樣為13吋、保留Touch Bar。

13吋的MacBook Pro這次傳出將搭載M2晶片,外型並未有太大更動,一樣為...
13吋的MacBook Pro這次傳出將搭載M2晶片,外型並未有太大更動,一樣為13吋、保留Touch Bar。圖為M1版13吋MacBook Pro。(翻攝自蘋果官網)

新款MacBook Air則傳出取消圓弧設計,改為像MacBook Pro或iPad Pro般平整設計,薄度更薄、將有更多新色可供選擇,搭載M2晶片,不過M2晶片效能未優於M1 Pro與M1 MAX。

新款MacBook Air傳出搭載M2晶片,取消圓弧設計,改為平整設計,薄度更薄...
新款MacBook Air傳出搭載M2晶片,取消圓弧設計,改為平整設計,薄度更薄、將有更多新色可供選擇。(翻攝自appletrack網站)

台灣蘋果官網更新春季發表會資訊,將在3月9日凌晨2點舉行。(翻攝自蘋果官網)
台灣蘋果官網更新春季發表會資訊,將在3月9日凌晨2點舉行。(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