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遠傳併亞太 亞太電信工會提兩大訴求

亞太電信工會提兩大訴求,要求保障工作權。照片/網路截圖
亞太電信工會提兩大訴求,要求保障工作權。照片/網路截圖

遠傳電信(4904)宣布合併亞太電信 (3682),亞太電信工會在臉書粉絲團指出,審慎面對,並提出兩大懇切訴求,要求保障勞工工作權及從優照顧離退會員,請求NCC與勞動部積極監督,實質保障工會會員權益,促進勞資和諧。

日前在遠傳及亞太電信宣布換股合併記者會上,記者詢問對於亞太電信員工後續規劃。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表示,合併案還需要一段時間審核,在審核前仍是兩個獨立營運公司,亞太電信員工短期內不會有太大變動,長期來看合併完成,會依照企業合併程序,但強調員工是重要資產,不能讓員工因為合併案而受到影響,將會十分重視員工權益。

遠傳總經理井琪則指出,遠傳求才若渴,有熱忱、有擔當、有能力、認可遠傳文化,歡迎加入遠傳。

亞太電信工會指出,對於公司宣佈與遠傳電信完成合併契約簽署,雙方合併後,遠傳電信為存續公司,將以最大頻譜綜效,為造福用戶和股東,並以最經濟之規模善用資源精實營運打造幸福企業,增進環境永續,共創多贏。對此,工會持審慎面對。

亞太電信工會表示,對於亞太電信在打造科技幸福企業,深信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夥伴與資產,秉持以人為本、合法平等的政策,打造全方位職場環境,予以肯定。

工會強調,期待遠傳電信合併後能尊重及強化工會會員基於法規及各項協議等既有權益,並保障工會會員工作權及相關權益。

為此,亞太電信工會強調,秉持支持與建構經營團隊與全體會員之溝通橋樑,期使公司在合併中,勞資雙方溝通順暢友善,共同協助公司營運欣欣向榮之原則協助維護彼此權益共創雙贏。

亞太電信工會表示,懇切訴求如下:

1.請資方提出保障勞工工作權及從優照顧離退會員之承諾,並簽訂團體協約,保障員工權益,並避免公司業務空轉,影響客戶服務與股東利益。

2.請求NCC與勞動部積極監督本合併案,實質保障工會會員權益,促進勞資和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