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快點備份!iPhone若出現這4種徵兆 恐即將掛點

當iPhone出現4種徵兆時,用戶們要當心手機即將死機。路透
當iPhone出現4種徵兆時,用戶們要當心手機即將死機。路透

iPhone 在全世界擁有不少死忠果粉,每當新機推出時總是吸引許多話題,不過手機用久了總是會出現一些狀況,國外媒體《ZDNet》就整理出4個徵兆,當這些徵兆發生時就代表手機快要故障,提醒用戶們要多加注意,趕快將資料備份才保險。

根據《ZDNet》報導,iPhone在快要故障或死機之前,會出現一些警告,但是大多數時候用戶都會忽略掉,直到手機真的掛點才知道大事不妙。《ZDNet》整理出4個徵兆讓果粉們提高警覺。

一、螢幕閃爍。《ZDNet》表示,閃爍的原因很多種,最常見的是顯示器有損壞或缺陷,也有可能是內部排線有脫落,如果置之不理的話,總有一天螢幕會出現最後一次閃爍。

二、觸控失靈。通常這種情況可能是螢幕損壞或內部故障引起的,當裝置溫度升高時,或者手機經撞擊導致彎曲,就會使這種情況更加嚴重,若放任不管,最後可能導致觸控失效,手機無法使用。

三、無預警重開機。《ZDNet》寫道,「無預警重開機」因素有很多種,但大部分是電池有問題,其餘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主機板損壞、連接鬆脫造成的。

四、電池無法充電或電池膨脹。當螢幕凸出或與框架分離,這代表內部電池產生膨脹,千萬不要將iPhone擠回去,這動作很有可能會弄壞螢幕或刺穿電池。此時應停止充電並且盡快送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