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傳三星未來產品 將採用Google第三款作業系統Fuchsia OS

未來三星極有可能在旗下裝置採用Fuchsia OS系統。圖為三星Galaxy A52 5G。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未來三星極有可能在旗下裝置採用Fuchsia OS系統。圖為三星Galaxy A52 5G。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彭博社》 2018 年曾指出,Google 預計在未來 5 年內讓現有的 Android 及 Chrome OS 作業系統 設備轉移到 Fuchsia OS。

Google 在 2016 年低調開發出第三款作業系統 Fuchsia OS,而據傳三星 (Samsung)可能在未來產品採用 Fuchsia OS。

Fuchsia OS 是 Google 繼 Android 和 Chrome 後的第三款作業系統,屬於開源軟體,但官方直到 2020 年底才正式公開推廣。而根據外媒報導,未來三星極有可能(very possible)在旗下裝置採用 Fuchsia OS 系統,但目前沒有透露哪些產品會採用,三星也應該不會短期內用 Fuchsia OS 取代 Android。

《彭博社》在 2018 年曾指出,Google 預計在未來 5 年內讓現有的 Android 及 Chrome OS 作業系統設備轉移到 Fuchsia OS。

為什麼呢?因為 Android 僅適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但 Fuchsia OS 適用所有的聯網設備,且據說該系統立基在 Google 助理之類的語音互動方式上,可望為未來智慧家庭相關產品鋪路。

事實上,Google 近期就在旗下智慧音箱 Nest Hub 測試尚未發表的 Fuchsia 1.0 系統;而去年底 Google 向公眾正式開放 Fuchsia OS 後,三星就已經成為其中的貢獻開發者之一。

目前還不確定 Google 何時發布採用 Fuchsia OS 的自家產品,但傳言指出,Google 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 Nest 時,就採用 Fuchsia OS。倘若屬實,三星也預計會在未來發表的智慧家庭設備上採用 Fuchsia OS。

《本文作者Heemie,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