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供應商消息 蘋果新SE重拾指紋辨識

蘋果新iPhone傳將重新採用Touch ID。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蘋果新iPhone傳將重新採用Touch ID。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供應商傳出,蘋果 春季即將發表的iPhone SE2機型,將再次加入Touch ID 技術的指紋辨識 功能,不過,並非利用實體的Home鍵,而是嘗試整合於機身側邊的電源按鍵的創新設計。法人預期,蘋果著重用戶隱私與使用上的安全課題,Touch ID技術與Face ID技術並存於iPhone機型如成為趨勢,可留意具備有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GIS-KY(6456)的投資契機。

蘋果在iPhone 5S機型時,首次導入指紋辨識功能的Touch ID技術,且將其整合於Home鍵上,Touch ID技術可用於解鎖手機、核准支付與允許下載App等重要功能;惟2017年推出的iPhone X機型啟,則是捨棄手指按壓的Home鍵,採用臉部辨識技術的Face ID技術,取代Touch ID指紋辨識的多項功能。

消息人士說,蘋果不排除將Touch ID與Face ID兩項技術並存於未來的iPhone機型,藉以強化個人隱私與安全控管的功能。

手機專家表示,蘋果具備Touch ID整合於電源按鍵的技術,目前Mac系列筆電即有類似連按電源按鍵的解鎖功能,故未來可觀察春季發表的新款iPhone SE2機型,蘋果有機會推出一款恢復實體Home鍵且搭配Touch ID 技術的機型、一款整合Touch ID技術於電源按鍵的機型。

法人表示,蘋果自iPhone 6s機型採用3D壓力感測功能,卻在iPhone X系列機型放棄該項技術,首當其衝者即為供應鏈中的GIS-KY,觀察GIS-KY另一項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已獲得三星新型手機所採用,故可持續觀察蘋果是否可能將該項技術導入未來新款iPhon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